辽宁理科高分张殿炎:为考清华一直憋口气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曾经,因为没有通过清华[微博]大学[微博]的自主招生考试,张殿炎一直憋着一口气。

如今,他终于实现了清华梦,而且自己报考的计算机专业也是触手可及。

英俊、帅气,坐在记者对面的张殿炎举止谈吐间有着超出同龄人的成熟。

张殿炎的班主任邵丽娜告诉记者,“他是一个心态特别好的学生,从来没有因为哪一次考试的成绩而在心态上大起大落,一直很平静。”正是这样的好心态,让他在班级三名不相上下的同学中脱颖而出,“调整和把握好心态是*重要的。”张殿炎也承认这一点,就像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考试没有通过后,自己迅速调整好心态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一样。

张殿炎的父母分别是工人和会计,普通家庭成长起来的张殿炎似乎比其他的学生更加清楚学习的重要性,就像谈到自己的偶像时(记者原以为报考计算机专业的他会崇拜马化腾抑或是马云[微博]),他却给出了一个出乎意料的答案——何炅和谢娜。

“他们*开始都是普普通通的主持人,通过自己多年的付出和奋斗,不断地成长,才会有今天湖南卫视‘一哥一姐’的位置,这种努力奋斗的精神正是我们年轻人所需要的。”张殿炎说。

关于学习上的经验,张殿炎认为一定要多看书,课上要跟上老师的节奏,课下要多多注重基础知识的回顾,“多多梳理自己学过的知识,只有更好地整理,才会为下一步的学习打下基础。”

如今,张殿炎无限接近自己的梦想——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他告诉记者,自己会拉上一段手风琴,犒赏一下自己,“我手风琴只考到6级就停下了,从上高中就再没摸过,毕竟学习占去了太多的时间。”

标签:2013高考辽宁高考清华张殿炎高分清华大学理科口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