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职高专招生:宿舍是否有空调成热门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你们学校什么专业*好找工作?”“寝室里有空调吗?”昨日,2013年湖北省高职高专招生咨询会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家长[微博]和学生咨询*多的除了就业前景外,寝室是否装有空调,也成为咨询*多的问题。

武汉航海技术职业学院招办主任王汉英表示,现在一些家长和学生选专业,不问是否适合,只问哪个专业好就业,这样的结果,可能反而事与愿违。王汉英提起几年前一位毕业生,当年该生以相对较高的分入校,家长就是听说轮机驾驶是学校的品牌专业,就业前景不错,就为孩子选择该专业。结果学生到学校后,发现自己对该专业并不感兴趣,家长又不同意孩子转专业,虽然艰难读了三年,可*后在海事局组织的考试中,7门功课都不及格,*终无法顺利毕业,还何谈找份好工作?

“适合自己的,就是*好的专业。”王汉英介绍,2009年,学校招到了一名**线上的考生,该生放弃了上**大学的机会,选择航海技术专业,去年毕业后进入**航运企业*头马士基工作,还没转正月薪就超过2万元。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姜晖也对此现象感同身受,“现在有些家长、学生很盲目,但现在高中课程缺乏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的课程,希望增加这方面的内容。”

问完就业,家长又问起了空调。目前,武汉多所高校开始斥*资为宿舍安装空调。武汉商贸职业学院这个暑期斥资2000万元,为2013级新生即将入住的5栋学生公寓安装双制式空调。该校党委书记、校长涂宏斌介绍,早在2004年,学校***投入500多万元,为全校15栋宿舍楼每间宿舍都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成为华中地区**一所给所有学生宿舍安装太阳能热水器的高校。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微博]今年也将斥资2000万元,安装学生公寓空调。武汉航海职业技术学院今年的新生,也将全部住进带有空调的标准化学生公寓。

标签:2013高考空调宿舍专业武汉高职招生热门湖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