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颂冬天的诗句有什么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歌颂冬天的诗句有什么:唐·韩愈《李花二*》:“当春天地争奢华,洛阳园苑尤纷拏。谁将平地万堆雪,剪刻作此连天花。”。    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孤舟蓑笠翁,*钓寒江雪。  唐·柳宗元《江雪》。   严冬不肃杀,何以见阳春  肃杀:严酷萧瑟的样子。  唐·吕温《孟冬蒲津关河亭作》 。


歌颂冬天的诗句有天寒色青苍,北风叫枯桑。厚冰无裂文,短日有冷光  叫:风声如吼。  唐·孟郊《苦寒吟》   。才见岭头云似盖,已惊岩下雪如尘。千峰笋石千株玉,万树松萝万朵云  唐·元稹《南秦雪》。六出飞花入户时,坐看青竹变琼枝 。六出:雪花呈六角形,故以“六出”称雪花。琼枝:竹枝因雪覆盖面似白玉一般。 唐·高骈《对雪》   。

歌颂冬天的诗句:夜深知雪重,时闻折竹声  唐·白居易《夜雪》:“已讶衾枕冷,复见窗户明。夜深知雪重,时闻折竹声。”   。旋扑珠帘过粉墙,轻于柳絮重于霜  两句写雪花纷飞的景象。  唐·李商隐《对雪二*》   。百泉冻皆咽,我吟寒更切  。咽:泉水因冰冻而流动不畅,因以呜咽来形容。吟:歌吟。  唐·刘驾《苦寒吟》:“百泉冻皆咽,我吟寒更切。半夜倚乔松,不觉满衣雪。”   。
歌颂冬天的诗句:战退玉龙三**,败鳞残甲满天飞  。玉龙:形容飞雪。败鳞残甲:形容雪片乱舞如鳞甲之片纷纷坠落。  宋·仔《苕溪渔隐丛话》前集卷五十四引《西清诗话》载张元作《雪》诗   。江山不夜月千里,天地无私玉万家  玉:喻白雪。  元·黄庚《雪》。

标签: 冬天的诗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