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思众珠心算介绍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徐思众珠心算是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徐思众在教学生打算盘时,发现学生许丽明不用打算盘,能在“脑中打算盘”的现象,经过对学生进行仔细的调查和分析研究,学生之所以能在脑子里出现算盘的映像,是反复实践珠算的结果。徐思众老师把这些实践活动上升到理论,并给这种心算方法取名为“珠脑结合计算法”,后改名为“徐思众珠心算”,徐思众珠心算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

徐思众珠心算1986年7月28日,中国珠算协会副会长兼***李新在全国珠算**选手比赛经验交流会总结发言中指出:“徐思众珠心算(现称珠心算)是国内刚刚出现的新计算方法”。(见《中国珠坛》1986年第5期)《徐思众珠心算》全套教材(初级、中级、**、特级)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徐思众珠心算面向全世界发行。已经出版发行的有中文版、英文版、马来文版、土耳其文版、印尼文版等。

九十年代开始,徐思众珠心算被**到北京、浙江、广东、江苏、福建、江西、湖南、湖北、山西、吉林、新疆等20多个省市。2002年马来西亚***把“徐思众珠心算”纳入该国小学必修课程。近年来,“徐思众珠心算”还被**到印度尼西亚、加拿大、土耳其等国家,数以万计的孩子正在学习徐思众珠心算。

标签: 徐思众珠心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