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必读名著  人类进步的阶梯

2015-03-01来源 : 互联网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一句至理名言。要想成为一名有文化、有知识、有修养的人,特别是想成为一名有学问、有学识和会做学问的“大家”,仅凭几本教材是远远不够的,必须读好书、多读书,广泛涉猎,日积月累,才能厚积而有所成。中学生必读名著有哪些?

中学生必读名著一、*****次明确指定中学生课外文学阅读必读30部名著,并具体规定中学生的阅读总量。

中学生必读名著——初中部分(10种):

《西游记》、《水浒》、《朝花夕拾》、《骆驼详子》、《繁星,春水》、《鲁滨逊飘流记》、《格利佛游记》、《童年》、《钢铁是怎样成炼成的》、《名人传》。

中学生必读名著——高中部分(20种):

《论语通译》、《三国演义》、《红楼梦》、《呐喊》、《女神》、《子夜》、《家》、《雷雨》、《围城》、《哈姆雷特》、《堂·吉诃德》、《巴黎圣母院》、《欧也妮·葛朗台》、《复活》、《普希金诗选》、《老人与海》、《谈美书简》、《匹克威克外传》。

中学生必读名著二、补充:

中学生必读名著——国内作品:

四大名著.老舍 的《骆驼祥子》 、 冰心《繁星·春水》、秦文君 《男生贾里全传》、郁秀《花季·雨季》 、 郑丰喜 《**中的一条船》、 巴金《家》、*钟书《围城》、《鲁迅作品精选》、茅盾《子夜》 《中国古代四大名剧》、《傅雷家书》。

中学生必读名著——国外作品:

(英)J·K·罗琳《哈利·波特》、《普希金诗选》、《契诃夫短篇小说选》、(美)海明威《老人与海》、(日)村上春树《挪威的森林》、(英)夏绿蒂·勃朗特《简爱》、《欧·亨利短篇小说选》、(西班牙)塞万提斯《唐吉诃德》 、(美)拿坡仑·希尔《成功之路》。

中学生必读名著三、下是分类编排的,根据各自爱好选一部分读就可以了。

1、《少年物理学》《数学故事》 《物理故事》 《化学故事》 《生物故事》

2、中小学理科教材中的科学家:《中学数学》 《中学物理》 《中学化学》 《中学生物》

3、《十万个为什么》

4、《地底下的宝藏》《发酵的秘密》

5、《成语故事三百篇》《寓言故事三百篇》 《民间故事三百篇》 《**发现故事三百篇》 《益智故事三百篇》

6、《科学万花筒》《动手动脑学科学》 《理解宇宙》 《人脑之谜》《奇妙的人体》 《图解当代科技》 《未来的故事》 《生活中的化学》 《趣味物理学》《数学趣话》 《物理世界》 《化学乐园》《植物之谜》 《有趣的昆虫世界》 《宇宙探秘》

7、《世界智谋故事精粹》

8、《**之奇》《空间的艺术》 《西方摄影流派与**作品》

9、《网虫百事通》

10、《唐诗三百*》《唐宋词赏析》 《杨家将**》

11、《写给男孩子》《只给女孩看的书》

12、《契诃夫小说选》《马克.吐温短篇小说选》 《欧.亨利短篇小说选》

13、《数理化通俗演义》《有理数无理数之战》 《小灵通漫游未来》《*星纪事》

14、《苏菲的世界》

15、《贝多芬传》《丘吉尔》 《戴高乐》 《居里夫人》

16、[法]大仲马《**山伯爵》 《瓢》 [美]海明威《永别了!武器》 《威尼斯商人》

17、《人性的弱点》《成功的策略》

18、《稻草人》《布克的奇遇》 《中国**故事》 《假话国历险记》《一棵倒长的树》 《洋葱头历险记》 《闹鬼的航天服》《爪王》

标签: 必读书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