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类专业就业前景浅谈

2015-03-04来源 : 互联网

经济类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经济类专业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一直十分理想,并且金融危机使得全社会的经济意识加强,经济类专业的高材生更受重视。一般情况下经济类专业都是文理兼招,并且学习相对较难,如果没有兴趣,千万别盲目报考。

经济类专业就业前景还不错,经济学家也已成为各国**重要的智囊团成员。在经济学的发展方面,目前,数学在经济学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越来越深入,微积分、线性代数、集合论、拓扑学等数学工具被越来越多地应用到经济理论中。

经济类专业就业前景相对于其他文科类专业,经济类专业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一直颇为理想,即使在金融危机时,社会对各种经济类人才的需求也没有太大改变,而且越是金融危机才越需要这方面人才,特别是近两年金融领域对人才的需求比较大,公务员的招生目录中也有很多对经济学历背景的要求。甚至一些单位来学校招人时,都会在要求一栏中注明:有经济类背景者优先。

经济类专业就业前景要看考生兴趣,考生在填报专业时,*先应该对报考专业感兴趣,大学是通才教育,兴趣在学习中非常重要。每个专业,只要成绩突出都会有好的前景,再热门的专业如果学业不精,在社会上也不能持久。

经济类专业就业前景比较广,现在产业经济学关心的主要是垄断行业的运行机制以及各垄断公司的竞争行为,以后想去大型企业工作的考生可以选择这个专业。很多大公司都设置有专门的市场研究部门,这些部门就是利用专业的经济学理论来分析现有行业情况,得出分析结果,然后作出企业的决策。这些部门需要的正是产业经济学的专业人才。

标签: 经济类专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