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职校与德国合作优秀生可赴德实习

2015-03-30来源 : 互联网

3月23日,德国中德职业教育友好协会主席、巴符州***职业教育处与**合作处处长马特斯率德国巴登·符腾堡州职业院校校长代表团来京开展合作交流活动,北京市10所职业院校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10所来访学校签订合作意向书,建立校际伙伴关系。

马特斯表示,中德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就开始在职业教育领域进行合作,而*早的合作就是从巴登·符腾堡州开始的。2006年,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与巴登符腾堡州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在职业教育、继续教育以及职业院校教师培训领域开展合作。

近十年里,已有900余名中国职业院校教师赴德国进行专业培训,同时德国也先后选派职教**来华培训中国职校教师,迄今已有5000余名教师在这种家门口的专业培训中受益。德国经济腾飞的秘密武器包括校企合作共建的办学制度——双元制的职业教育,而巴登·符腾堡州是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的发源地。

目前,北京的经济产业结构正在转型升级,应用技术型人才市场的供需关系正由学校为主导的供给驱动变为企业为主导的需求驱动,北京将紧密结合*都产业需求,探索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新路径。根据合作意向,北京将引进德国先进、成熟适用的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课程、教材体系、师资培训、教育评价和数字化教育资源,包括聘请德国巴登·符腾堡州**教师和工程技术人员来京任教,或者每年将选拔一批**职业院校学生到德国巴登·符腾堡州职业院校互换互访以及赴知名企业实习。

胡格教学模式就是德国比较先进的人才培养模式,2014年11月,双方签订了共同举办“胡格模式”汽修专业教学改革试验班的合作意向书。此次来访的代表团中就有14名汽修领域的**,交流期间他们将在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汽修实训基地举办“胡格模式”教师培训试验班。根据胡格模式试验班的合作意向,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将协助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微博]、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北京职业院校以及长沙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培养汽修类专业**技术人才。

这些学校将在2017至2018年度各选拔2至5名三年级**学生赴巴登·符腾堡州进行为期3个月的毕业实习学习,毕业后将优先**给在华德国汽车企业。今后,北京市将鼓励有条件的北京职业院校在中餐烹饪、中医**等专业领域招收德国留学[微博]生、或到德**学、教学,也鼓励在京跨国企业或境外职业类院校参与职业教育集团建设,共同培育**技能人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