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儿童如何教育

2015-04-05来源 : 互联网

智障儿童如何教育?对于智障儿童,很多老师都感觉到头疼。其实,对智障儿童的教育,*主要的就是要有信心,有耐心。智障儿童如何教育?

智障儿童如何教育?让学生健康地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任务,更是老师和家长的己任。老师主要承担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但缺少家长的沟通与配合就失去了很好的教育契机。家庭是孩子的**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任教师。对于一个孩子的成长来说,家庭所起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为此,我认为必须做好以下几点:

1.智障儿童如何教育?智障儿童在家接受教育训练的优劣,主要取决于家长。以家长为主体突出了家长在教育孩子过程中的作用,并尊重了家长在合作关系中的地位。

2.智障儿童如何教育?智障儿童尽管智力弱、能力差,但他们也有需要,他们同样也应该有他们的权利,不应该成为被动的一员,教师与家长应尽量体察学生的主体需求,尊重弱智学生的主体意识,帮助学**挥他们特有的桥梁作用,使学生成为教师与家长合作的通讯员、联络点。双方帮助学生“架”好合作桥梁,做好各方面信息的反馈和传递。

3.智障儿童如何教育?在确定了合作教育中家长与学生应有的地位和作用的同时,对智障儿童教育的*终目的是为社会培养自食其力的劳动者,要想让学生达到这一目标,教师应把对学生的教育训练延伸到家庭,才能使家长做好家庭教育训练。

4.智障儿童如何教育?随时向家长通报学生在校的进步程度、学习情况及表现,或把学生在家的各方面表现及近期的身心变化等方面向老师作以简单的汇报,以便教师了解掌握学生情况实施个别教育。

5.智障儿童如何教育?举办各种亲子活动。家长到校与学生共同进行特奥项目训练,与孩子共同进行作品的创作、展览,参加班队会、社会实践活动、夏令营活动、社区活动、文艺表演、小型的特奥会、节日庆祝等。增加家长和孩子的情感沟通,使家长从中得到启示,学习科学的教育训练方法,并在一种纯粹的自然状态下观察到子女的发展变化情况,从而预见孩子的发展前景,树立家长对孩子的信心,对教师的信心,对教育的信心。

6.智障儿童如何教育?家长会可以是全校性的家长会议,也可以是以班级为单位的小型家长会,主要是向家长通报过去一段时间校方或班级的情况,并向家长明确下一步的发展规划。需要家长向学校和班级提出意见、建议并提供适当的帮助。全校性家长会一般每学年两次,班级性家长会一般建议每月一次。

7.智障儿童如何教育?组织家长成立业校,请**到家长学校进行专题讲座,向家长**或借给家长各种残疾类型的家庭教育资料,各类残疾教育书刊,教给家长一些缺陷补偿和矫正的方法,并经常进行一些经验交流,共同磋商教育对策,分享成功喜悦,促进家庭教育质量的普遍提高。

标签: 智障儿童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