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国学教育 从娃娃抓起

2015-05-30来源 : 互联网

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少儿国学教育自然不能松懈,国学作为中华上下几千年的文化的承载,需要中华儿女去继承,去学习。国家*近对少儿国学教育也变得越来越重视,希望社会各级都加大国学教育力度。

一般来说,少儿国学教育主要是指以中国古典典籍为载体,表达中华民族传统社会价值观和道德伦理观的学术体系。国学既然是中国传统文化与学术,那么无疑也包括了医学、戏剧、书画、**、数术等等,这些当然是属于国学范畴,但也可以说是国学的外延了。于今而言,少儿国学教育则正是对传统文化在今日中国乃至世界多元文化中的重新定位。国学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体系,是数千年来中国人思维方式、行为方式、生活方式的高度总结,浸淫着每个中华儿女的血液和灵魂。中华民族因为自己博大精深的文化而存续,而骄傲,而伟大!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

少儿国学教育对孩子进行国学教育可分三个阶段走:(一)从孩童四五岁识字并诵读和背诵《千字文》、《三字经》、《百家姓》、《千家诗》等浅显易懂的内容。(二)八岁入小学开始诵读《论语》、《大学》、《中庸》、《孟子》。(三)读完《四书》并积累了一定量的汉字后,读《史》和《子》部及古典名著。国学素养的提高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结合“儿童成长发育四大阶段”的科学研究成果,可将国学教育分四阶段进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推进****经济、**、文化、社会的全面发展,要努力做到少儿国学教育“五个统筹”,即统筹城乡发展(木)、统筹区域发展(土)、统筹经济社会发展(水)、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金),使各方面的发展相适应,各个发展环节相协调。

中华儿女为深厚的博大的中华文化而骄傲,少儿国学教育也应该做到尽善尽美。每一个学校可以开设相应的少儿国学教育的课程,将国学教育深入到每一个家庭。

标签: 国学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