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司法考试三大本 司法考试指导用书

2015-06-08来源 : 互联网

国家司法考试三大本是由国家司法考试官方指导人员编写的专业的司法考试指导用书,就像课本一样的官方指定教材。据有关人士提到,司法考试范围不会超出国家司法考试三大本涉及的内容。

国家司法考试三大本,全名叫做《国家司法考试辅导用书》。因为有三本,卷一、卷二、卷三,而且每本都很厚,所以俗称三大本,是由国家司法考试辅导用书编辑委员会依据大纲组织编写的官方教材,打个比方,就像我们从小上学时用的课本一样,是一种官方的指定教材,我们的考试范围也不会超出这个教材。国家司法考试三大本司法考试是国家统一组织的从事特定法律职业的资格考试。初任法官、初任检察官和取得律师资格必须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国家司法考试前身为律师资格考试,自2002年后,增加了检察官考试和法官考试两类系统内部职业资格考试考核,统称为国家统一司法考试。

国家司法考试三大本考试主要测试内容包括:理论法学、应用法学、现行法律规定、法律实务和法律职业道德。国家司法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命题和评卷,成绩由司法部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公布。国家司法考试的考试成绩一次有效。通过国家司法考试的人员,由司法部统一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制定并**授权法律出版社*家出版的:《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大纲》于2013年5月6日全国各大新华书店、法律专业书店同步上市发行。为配合考生复习备考,由国家司法考试辅导用书编辑委员会依据大纲组织编写的“国家司法考试三大本”(全称《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辅导用书》),也与大纲同时出版发行。

国家司法考试三大本是为了配合学生考试推出的复习资料,每年都会有大量的考生阅读学习。如果有想要在专业知识上更上一层楼的朋友就购买国家司法考试三大本仔细的研读学习吧。

标签: 司法考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