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熊猫血爷爷坚持献血60年

2015-06-16来源 : 互联网

相信大家逛街的时候经常看到停放在商业街广场的献血车,献血是伟大而光荣的,说不定你的一次献血就可以挽救一条生命。近日,澳大利亚有位熊猫血爷爷,坚持献血60年,拯救数**的婴儿。

报道称,哈里森14岁那年得了急症,胸腔开刀,摘除了一边的肺,手术中,他输血13000cc,很多不认识的人,成了他的救命恩人。当时,他就立定志愿,长大之后,要为他人献血。

开始献血后不久,他从医生那里得知,他血液内有一种特别的抗体,可以抵抗恒河猴溶血病。1960年代,澳大利亚每年有几万名新生儿,因为这种病夭折,用哈里森的血制造出的抗体,挽救了无数生命。

医生不确定哈里森的稀有血型是从何而来,有可能是他当年开刀时输血得到。据悉,全澳携带这种抗体的人,不超过50个。

无偿献血是值得人们鼓励的,但是像这位澳大利亚熊猫血爷爷一样坚持献血的却是少数,然我们都拉起手,力所能及,也许你的小小一个举动,拯救了人类的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