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该不该高晚高峰出行 需换位思考互相体谅

2015-06-16来源 : 互联网

面对上下班的高峰期,经常看到不少老人的身影。就老人该不该高晚高峰出行这一问题,说法不一。这不,昨日在重庆就发生这样一幕。

昨天早上,70岁的王先生和一名20多岁的年轻女子因为争执闹进了派出所,争执的原因让他有点心酸又有点无奈。

王先生和同伴到骨科医院看病。他乘坐3号线后换乘1号线,从小什字站出站时,这名素不相识的年轻女子责备他们,“老年人不该在7:00—9:00的早高峰期和上班族*轻轨!我父母就从不这样!”

王先生说,他是个较真的人,于是应了回去:“善待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还当场掏出身份证、病历让同行的乘客查看,证明“自己乘坐轻轨不是好玩,而是看病。”

谁知这一来二往,女子和王先**生了激烈的争吵。女子说,“我的父母就从来不和上班族‘*轻轨’”。而王先生也不相让,“我的女儿乘坐轻轨从来不坐座位,都把座位让给老年人!”

在场的乘客也分成两派互不相让,有人支持女子:“老年人又不上班,就不该在高峰期出门*轻轨!”但也有不少乘客支持王先生,“老年人比年轻人更不容易。家家都有老年人,难道他们就愿意高峰期出门挤轻轨?”

口水战你来我往,*后女子拨打了110**。王先生、女子,还包括现场的几位乘客,都被民警请进了大阳沟派出所。

老人该不该高晚高峰出行,轨道集团表示不论是年轻乘客,还是老年乘客,都是乘客,因此要一视同仁。一般情况下,在客流量大的早晚高峰期,他们会通过服务的方式,来尽量避免早晚高峰对乘客造成的影响,比如增加班次、加强引导等。对于“*轻轨”的争论,他们表示,还是需要乘客间相互体谅。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应该换位思考,这样才会减低矛盾发生的机率,营造和谐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