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医师考试分数线

2015-06-16来源 : 互联网

今天要说的话题是执业医师考试分数线,执业医师很多人应该都知道,这个行业每年都很受欢迎,参加报名考试的人一直在增多。这个考试分为多种,主要是看自己选择哪种。那么接下来就来看看执业医师考试分数线的情况吧。

如果你不知道什么是执业医师那么你对执业医师考试分数线肯定也是很迷茫的。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的性质是行业准入考试,是评价申请医师资格者是否具备从事医师工作所必须的专业知识与技能的考试。医师资格考试分实践技能考试和医学综合笔试两部分。考试分为两级四类,即执业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两级;每级分为临床、中医、中西医、口腔、公共卫生五类。中医类包括中医、民族医和中西医结合,其中民族医又含蒙医、藏医和维医三类,其他民族医医师暂不开考。我国医师资格考试共有24种类别。医学综合笔试全部采用选择题形式。采用A型和B型题,共有A1、A2、A3、A4、B1五种题型。助理医师适当减少或不采用A3型题。医师资格考试总题量约为600题,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总题量为300题。所以执业医师考试分数线会不会不多呢,毕竟这题不简单啊,下面来看看吧。

2014年执业医师考试分数线合格标准如下:临床执业医师:350~360;临床助理医师:170~180;口腔执业医师:355~360;口腔助理医师:180~190;公卫执业医师:325~335;公卫助理医师:150~160;中医执业医师:350~360;中医助理医师:175~185;中西医执业医师:370~380;中西医助理医师:185~195。具有规定学历的中医执业医师:351;师承或确有专长中医执业医师:351。经国家卫生***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2014年12月31日会议讨论决定,2014年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笔试合格分数线为:临床执业医师:363;临床执业助理医师:176;口腔执业医师:359;口腔执业助理医师:178;公共卫生执业医师:348;公共卫生执业助理医师:143;具有规定学历的中医执业医师:351;具有规定学历的中医执业助理医师:182;师承或确有专长中医执业医师:351。;所以现在你对执业医师考试分数线有了解了吧。

医师这个职业一直以来是家长们心目中的好职业,所以每年报考的学生非常多。而且执业医师考试分数线主要看你的专业知识,你得先考上医学院校才有机会报名这个考试。以上就是执业医师考试分数线的情况了,希望大家满意。

标签: 录取分数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