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分数线 专业分数是多少

2015-06-16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知道中山大学,这是一所非常**的综合性大学,而我们今天讲的也是关于中山大学分数线的问题,肯定很多人对这个感兴趣吧。那么中山大学分数线一般多少呢,专业分数又是多少,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在说中山大学分数线之前我们来看看这所学校的基本资料吧。中山大学是一所具有优良办学传统的**大学。1924年,由世纪伟人孙中山先生亲手创办,并亲笔题写校训:“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原名**广东大学,1926年,为纪念中山先生,改名为**中山大学。上世纪三十年代,中山大学设有文、理、法、工、农、医、师范等7个学院。1935年学校设立研究院,开始招收研究生。五十年代,全国高校院系调整,中山大学成为一所以文理科为基础的综合性大学。新中国成立以来,它一直是****大学之一,也是我国*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建立*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单位之一。2000年9月,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在珠海市唐家湾建成,为新世纪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01年10月26日,中山大学与中山医科大学合并,强强联合,组成新的中山大学,学科设置更加齐全,办学力量更为壮大。 它拥有水平先进、设施完善的实验室和科研基地。目前,学校有4个国家**实验室,2个国家**学科专业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8个*****实验室,有6个***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3个*****实验室以及15个广东省**实验室。可以看出这所大学真的非常**,怪不得每年吸引这么多学子报考,接着就来看看中山大学分数线吧。

中山大学分数线历年情况:2014年最高分656平均分631;2013年最高分661平均分636;2012年最高分661平均分630;2011年最高分649平均分622;2010年最高分657平均分633。它的收分是比较高的,但我相信它的教学质量和水平也是非常先进的。那么中山大学分数线在各个专业招收情况又是怎样呢?哲学平均分629最高分638;经济学类平均分648最高分661;法学平均分638最高分646;社会学类平均分634最高分644;人类学平均分630最高分647;国际政治平均分631最高分636;汉语言文学平均分640最高分647;外国语言文学类平均分631最高分646;英语平均分639最高分645。这只是部分专业录取分数,如果你想知道更多资料可以去官网查询。

以上就是中山大学分数线的情况了,不知道朋友们看了是什么感受,如果你报考的时候对这些好学校犹豫不决,那么你可以实地看看,去这些大学看看就当旅游吧,而且你可以感受校园气氛进而找到自己喜欢的大学。希望上面的中山大学分数线对你有帮助。

标签: 录取分数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