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体字帖哪种好

2015-09-20来源 : 互联网

唐代大家欧阳询的欧体是书法中的一个亮点,他的代表作更是被无数人临摹,但是真正做好的人几乎没有,可想而知欧体的博大精深。欧体字帖是很多学习书法的朋友都要学习的,下面来看看。

欧阳询楷书法度之严谨,笔力之险峻,世无所匹,被称之为唐人楷书**。他与虞世南俱以书法驰名初唐,并称“欧虞”,后人以其书于平正中见险绝,*便初学,号为“欧体”,他的字有多人评论。尤其是他的正楷骨气劲峭,法度严整,被后代书家奉为圭臬,以“欧体”之称传世。所以欧体字帖的魅力真的很大。

欧体字帖》内容简介:“集字字贴”能使学书者比较便捷地从临摹转向创作,提高学习的兴趣,广泛书法爱好者和书法教师的欢迎。为了更方便读者挑选创作内容,将颜、柳、欧三体楷书和一体隶书作为集字书体,综合对联、古诗、古文等集字内容,选编成“集字汇贴”,旨在为读者学习提供更丰富的参考。

书法是一门充满探索意义的课程,当然很多人是把它当做一项特长,无论出于怎样的动机学习,书法都是值得尊重和学习的。欧体字帖是一本值得很多学习书法的朋友临摹的,虽然比较难学,但是可以体会古代书法的精妙,这也是一件非常不错的事情。

标签: 欧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