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草钢笔字帖哪个好

2015-09-20来源 : 互联网

行草是介于行书和草书之间的字体,很好的融合了两者的优点,不会像行书那么规范也不会是草书那样潦草。所以练这个的人也不少。行草钢笔字帖哪个的好呢?如何才可以练好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谁的行草钢笔字帖好?王羲之的行书*好。王羲之法书,真迹无传,而摹本刻帖甚多,《兰亭序》即是其中*为煊赫有名之作。永和九年(353)三月三日“上巳日”,谢安、孙绰等当时社会名流四十二人在会稽山阴之兰亭“修祓禊之礼”。诸人临流赋诗,得诗二十余*,王羲之为之挥毫制序,是为《兰亭集序》,又称《禊序》。

《兰亭序》摹本为数较多,其中以“神龙本”*为世人所称道,因而我们的临摹也是以此展开。“神龙本”的摹塌是**精美的,点画、结字、墨色上皆百态纷呈、纤毫毕现。这庞大的信息量让我们感受到书圣那令人叹为观止的风采,同时也给我们的临摹,尤其是硬笔的临摹带来了极大的难度。用硬笔来表达毛笔的那种丰富线条是很难胜任的。你现在了解到关于行草钢笔字帖了吧。

行草大约在东汉末年产生,为了融合这两种字体的优点而形成的。关于它的历史不是很丰富,但是很多书法家都有介绍,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进行深入了解。行草钢笔字帖好的不是很多,而且为了不会弄混所以朋友们仔细比较好哦。那么关于它就介绍到这里了。

标签: 钢笔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