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物地图集内容简介

2015-09-24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文物出版社*新推出的中国文物地图集是运用图画的形式,为大家展现我国的历史文化,将一些文物以图片的方法,介绍它的历史,特点,制造的年份以及一些背后的故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中国文物地图集四川分册》由高大伦编著,文物出版社出版。该书力图运用地图形式,对历次文物调查所获大量资料进行科学概括,综合反映中国文物工作中已有的学术成果和新的重大发现,全面记录中国境内已知现存的不可移动文物的状况,以充分发挥它们的作用。这套多卷本地图集的编制,是文物保护、管理和研究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是各省、自*区、直辖市文物考古专业人员与地图工作者通力协作的科学研究成果。

中国文物地图集将为科学研究工作者提供重要的**手材料:为国家制定文物保护、管理和研究的长远战略决策与政策法规提供有益的资料:为国家经济***门规划、选址和设计提供可靠的依据,尽可能避免在生产过程中造成对文物的破坏。毗邻中国大陆边缘及台湾岛的海洋有黄海、东海、南海及台湾以东的太平洋,渤海则是伸入中国大陆的内海。渤海、黄海、东海、南海四海,东西横跨经度32度,南北纵越纬度44度。另外有渤海海峡、台湾海峡、琼州海峡等三大海峡。海域总面积473万平方公里(截至1997年)。蓝色国土总面积470多万平方公里,约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1/15,略相当于除前苏联之外的欧洲各国的总面积,仅次于俄罗斯和加拿大,居世界第三位。

集结了很多的科研工作者和编辑工作者的中国文物地图集是现在很多的科研机构的*常使用的工具之一,是*为专业的资料。

标签: 地图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