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物地图集天津分册内容介绍

2015-09-24来源 : 互联网

为了保护和介绍天津的一些历史文化和重要文献遗产,国家出版社推出了中国文物地图集天津分册,目的不仅仅是为大家展现天津的历史文化内涵,也为一些文物的保护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中国文物地图集天津分册收录不可移动的文物点共1282处,其中古遗址312处,古墓葬125处,古建筑83处,古石刻123处,近现代重要史迹417处,近代**建筑193处,其他文物点29处。图册记载了各类文物点的方位、史实与现状,记述周详,图文配合,展示了建国以来我市文物调查的系统整理与科学总结。 《中国文物地图集》力图运用地图形式,对历次文物调查所获大量资料进行科学概括,综合反映中国文物工作中已有的学术成果和新的重大发现,全面记录中国境内已知现存的不可移动文物的状况,以充分发挥它们的作用。

中国文物地图集天津分册多卷本地图集的编制,是文物保护、管理和研究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是各省、自*区、直辖市文物考古专业人员与地图工作者通力协作的科学研究成果。它将为科学研究工作者提供重要的**手材料;为国家制定文物保护、管理和研究的长远战略决策与政策法规提供有益的资料;为国民经济***门规划、选址和设计提供可靠的依据,尽可能避免在生产过程中造成对文物的破坏。

中国文物地图集天津分册运用图片的模式,生动的为大家讲解了一些文物的具体情况,也由专业的历史学家为大家介绍这些文物背后所发生的故事。

标签: 地图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