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成都中考加分政策

2016-01-15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成都中考加分政策是怎样的,2016成都中考加分政策要调整的消息一直深受各位网友关注,小编整理汇总了成都中考加分政策相关信息,希望给2016年中考及以后各届中考家长和孩子参考!

2016年成都中考加分政策——取消三大类奖项的加分

2016年中考的学生要注意,为了配合***关于素质教育和中高考加分政策规定,成都市明年将对中考加分政策进行比较大的调整。*受学生关注的三大类加分项目,极有可能取消。这三大类项目是:科技类、体育类、艺术类。每年参加这三大类项目获得证书,并在中考中得到加分的初中生学生是非常多的,很多学校也鼓励学生通过科技比赛、艺术人才大赛、体育项目比赛,一方面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一方面在中考中得到加分,增加录取率。

这三大类获奖大项中,比较有影响的项目包括:科技类的“亿利达”科技**大赛、电子制作、信息学等比赛。艺术类项目中,比较有影响的是蓉城**艺术新苗大赛、成都市**艺术人才选拔赛;体育类项目中,主要是一二级运动员、各种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但如果学生是在2016年1月1日前获得以上三大类奖项和证书的,明年中考还是可以加5分。凡是2016年1月1日后获得的奖项和证书,则不享受加分。

2016年成都中考加分政策——三好生和优干**加分

凡是从2016年1月1日起,获得市级及以上三好生、优干的,**加分。但在2016年1月1日前获得市级及以上三好生、优干的,可以加5分。

在明年的中考加分新政中,少数民族、留学人员子女的加分政策不变。但从2016年秋季起读初一的少数民族、留学人员子女,在2019年中考的时候,则不享受加分政策了(当然,如果国家有新的规定,成都就按照国家新规执行)。

2016年成都中考加分政策——*终政策以***门公布为准

降低或者取消各种中高考加分政策,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遭到家长们的反对,一是违背了教育公平的原则,二是为了获得加分资格,造成了各种作假的行为。***之前**了政策,努力提升教育公平。成都此次响应***的规定,酝酿对中考加分政策进行重大调整和改革,体现了成都市***门致力于教育公平改革的力度和决心。

当然,明年的中考加分政策的调整,目前还没有*后宣布,因为牵涉到的方方面太多,***门也要充分考证和权衡,也可能会有一些变化。所以,*终的政策,以***门公布的为准。这里的文字仅供大家参考,以了解改革的方向和态度。

标签: 加分政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