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是公务员吗

2016-01-15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学生认为大学生当“村官”就相当于进入了公务员系统,那么事实是不是这样的呢 ?大学生村官是公务员吗?针对于这些疑问,今天小编就针对于这个问题做一下解答。

一、大学生村官是怎么回事?

大学生村官就是在农村担任职务的称呼,大学生村官是指到农村(含社区)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助理或其他村“两委”职务的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应届或往届大学毕业生。工作多为社区(村)事务。

二、大学生村官是公务员吗?

大学生“村官”不是公务员,大学生“村官”是村级组织**岗位人员,系非公务员身份。大学生村官不属于公务员,属于签约就业,工作三年后,可以另外业,或者继续签约。

三、大学生村官怎么考公务员?

大学生村官想成为公务员可是需要通过考试的,但是对于表现**、聘期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可以享受公务员报考的优惠政策。任职期间表现**的大学生村官可以享受5至12分的加分照顾。大学生“村官”参加公务员招考,主要有两个方面的规定:一是可参加面向社会统一组织的公务员招考,聘用期满且考核称职的享受有关优惠政策。二是大学生“村官”聘用期满、考核称职,并经县级组织、人力资源和社会**部门**同意的,可参加面向大学生“村官”组织的公务员招考。此外,大学生“村官”在村任职2年以上,具备“选调生”条件和资格的,经组织**,还可参加“选调生”统一招考。

标签: 公务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