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1省婚假出炉 取消省份婚假只有三天

2016-01-18来源 : 互联网

“晚婚假没了”这一话题,引发了广大网友的极大关注,并瞬间**了朋友圈。尤其是在如探亲假、带薪休假,总是沦为画饼的当下,每**的假期消失,都会容易被公众视为公共权力对于私**利的剥夺。因此,“取消晚婚假”的消息让许多人措手不及,进而引发广大网友的热议甚至抱怨。

婚假国家规定2016 晚婚晚育的奖励假期没了

计生法草案中删除了对晚婚晚育夫妻、*生子女父母进行奖励的规定,明确按照“老人老办法”的原则,法律修改前按规定享受奖励的可继续享受奖励扶助。

对晚婚晚育夫妻的奖励和福利,源自于1970年代起实施的计划生育政策。在2001年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中规定:“第二十五条公民晚婚晚育,可以获得延长婚假、生育假的奖励或者其他福利待遇。”

劳动法对婚假的规定

新劳动法第四章第五十一条劳动者在法定休假日和 婚丧假 期间以及依法参加社会活动期间,用人单位应当依法支付工资。

新劳动法婚假规定就这一条,所谓法定,就根据根据《计划生育条例》的规定:

1、按法定结婚年龄(女20周岁,男22周岁)结婚的,可享受3 天婚假。

2、结婚时男女双方不在一地工作的,可视路程远近,另给予路程假。

3、在探亲假(探父母)期间结婚的,不另给假期。

4、婚假包括公休假和法定假。

标签: 教育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