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如何利用寒假提高自己

2016-01-19来源 : 互联网

你想利用寒假的时间学到更多的东西,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与开阔眼界吗?高中生如何利用寒假提高自己呢?不妨看看下面的内容吧。

1、高中生如何利用寒假提高自己:学到更多东西

思维方面的,是说把你所学习到的东西提炼成一个系统的思维方法,这样你以后再加入新的知识的时候可以将他们轻松归纳整理,这样达到的目的之一就是可以学到更多知识。通俗的,举个例子,就是说,原本你有一箩筐苹果,但是,它们之中有好有坏,所以价*不一样,你不能吃亏,也不能让别人损失,所以你必须把它们好坏相分,这样,好的那部分拿去卖好的价*,坏的那部分可以施舍给需要的人,这样,你的获益才能达到*大值,而这个*大值不是仅仅用收入衡量,而是协调和平衡。(不知你理解与否,反正认真体会一下吧)

行为方面的,大概就是说把你的所学转化为实践,比如我今天知道了【伽利略比萨斜塔实验】,那么我就找个相似的条件亲自感受一下,这样你对这个知识点的理解会更加深刻(指印象,说起来,如果你是文科生的话,这点的训练尤为重要)

2、高中生如何利用寒假提高自己: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

*简单的方法就是实物,典型代表就是书籍,知乎上有不少关于书籍的问题,相应的,有很多好回答,按我的经验,你只需要关注【书籍**】这个话题,查看精华,注意新动态,然后外加@藥师的【 读书有疑】专栏就差不多可以了,其他的太多太杂,你其实也没多少精力去注意。

稍微比较麻烦一点的呢,可能需要一点额外的精力甚至金*,比如你可以接触一些新科技(不是指KINDLE,说实话,我个人不建议使用),然后课外的爱好培训、礼仪课之类的(比如交谊舞之类就不用了,貌似应该每个大学都会学习吧,到了大学再学,我主要是建议学一点外事礼仪之类的,真的很有用),然后,你的目标如果更高远一点,想留学的话,可以开始集中准备雅思或者托福之类的,我现在是在准备雅思这玩意儿,因为我还不确定自己的目标,不管怎样,就先准备着,大概就抱着这种想法,文化素养并不是书生气,而是让人觉得,**不了解你的情况下,认定你是个学识广博、阅历丰富、****的人,但还是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3、高中生如何利用寒假提高自己:开阔眼界。

你现在高二,大概还有一年半的时间,那么,我建议你抽出假期的一点时间,或远或近都出去走走,我当然不认同去个**就能净化心灵、去个云南就能忘记忧愁,出去看看就能改变三观这种鬼话,我想强调的是——【风景】,目的只是为了欣赏风景,其他一切结果都不要想,置身其中,自然而然地就能吸纳一些东西,影响你的思维,有些经验是潜移默化的,就像你只是背《新概念》的**文章,借鉴构思和写法、遣词造句,其实没多大用,我跟一位新概念一等奖得主交流过,她自己都忘了自己写的什么,我也只是记得她的笔名,笔下人物、故事情节全忘掉,说起来还蛮可笑的。

间接吸纳批判,如果你确实无法花时间出走,那么必定身边有其他的爱走动的同学,多跟他们交流交流他们看到的风景,自己在脑袋里想象一下,下次有机会去的时候,可能就会多一分感觉。

标签: 高中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