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城市设“处女奖学金”

2016-01-29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南非夸祖鲁—纳塔尔省的乌塔卡拉(Uthukela)市设立“处女奖学金”,奖励高中品学兼优并保持处女之身的学生。该项举措一经发布,引起该市女权组织的愤怒,称此举“不尊重女性”。

据悉,乌塔卡拉市每年都会为该地区成绩优异的前100名学生颁发奖学金,今年,该市市长称,女学生要想获得奖学金就必须在高中三年成绩出类拔萃并且保持处女之身,这一奖学金旨在鼓励女生“保持纯洁,专注于功课”。他还表示,每次放假相关部门将会对女学生进行体检,倘若失去处女之身,则该学生的奖学金就会被撤销。

对此,当地的女权组织非常愤怒,女权组织负责人表示这一举措剥夺了女学生受教育的权利,是违反宪法的行为,并且这也是对女性的极大不尊重,因为男学生不会被检查是否失去童贞,这存在“歧视”。

据了解,奖学金是许多南非学生上大学的重要经济支持。2013年,该市6%的年轻少女曾未婚先孕。

标签: 教育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