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答题专业术语 按题型分

2016-02-21来源 : 互联网

高考是每个学生必须经历的阶段,人人都想通过高考取得好成绩,在未来获得成功。但是对于高考地理答题的方式方法是每个学生的必修课,尤其是地理答题专业术语的学习是很必要的。地理答题专业术语不同体型不同术语。

地理答题专业术语:等高线地形图小专题:水库大坝选址在河流峡谷处,原因:①地处峡谷段,地质条件好,利于筑坝,工程量小。地理答题专业术语:大坝以上河段水源充足、有盆地地形,蓄水量大;(有时要考虑③淹没的耕地少、移民规模小。)

地理答题专业术语:交通运输线路(铁路、公路)选择某线路方案的理由:该方案沿线等高线稀疏,地形坡度和缓,工程施工容易、建设周期短、投资少。地理答题专业术语:提示:一般是在两条等高线间绕行,沿等高线走向(延伸方向)分布,并尽可能少地通过河流、山脉,少建桥梁、隧道等;避免通过断崖、沼泽地、沙漠等地段。

确定某地形为盆地,判断理由: 河流向中部呈向心状水系汇集,表明地势中间低,四周高。地理答题专业术语:(等高线上的海拔中部低四周高。)引水工程选择某地,原因: 该地地势较高,河水可顺地势自流而下。地理答题专业术语:择某地为梯田,理由: 该地地势平缓,坡度较小,在此开垦梯田,既扩大耕地面积,又有利于水土保持,达到生态、经济、社会效益的统一,实现可持续发展。

标签: 高考地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