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级作文:妈妈别生二胎 有我一个顶两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是这个小男孩的小名,**的妈妈吴女士说,以前曾跟儿子开玩笑说起过,如果再生个小弟弟或**妹,就取名叫“无虑”。

不过,在妈妈是否生二胎这个问题上,**还真的做不到“**无虑”。

吴女士说,这篇作文其实是根据她拟定的题目,**写的“命题作文”。原本写个作文需要一个上午的时间,但这次,**只花了两个多小时就一气呵成。

“以前我们就跟他聊起过,如果妈妈再生一个弟弟或妹妹,他是否同意。对这个问题,他一直是持反对的态度。”吴女士说,恰好这个寒假,老师布置了6个作文,没有具体的命题。那**,吴女士就跟**说,如果他不同意妈妈生二胎,可以写篇作文,阐述清楚自己的理由来说服大人们。

**几乎没有犹豫就应承了下来。事后,吴女士并没有**时间去看儿子的作文,还是家里的老人告诉她,“那篇作文写得还不错哟,有理有据的。”吴女士说,原本开学就要检查作业,随后她翻开了**写的那篇作文。

在这篇作文里,**从多个角度举例来说明了二胎的不利因素:要多花*,老人更累,如果不听话又笨,那怎么办?“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反正不生*好。”

好好沟通

“单纯从作文的角度来讲,其实还真的不错啦。”吴女士笑言,其实,虽然身边很多朋友一直在讨论生二胎这个话题,但对于38岁的她而言,确实没有考虑过再生一个的问题。

标签: 4年级作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