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自主招生报名时间及方式

2016-03-02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自主招生报名时间及方式是怎样的?2015年起,所有试点高校自主招生考核统一安排在高考结束后、高考成绩公布前进行。笔试考试不得超过两门,考核过程全程录像,以防作弊。下面就来为大家说说2016年自主招生报名时间和2016年自主招生报名方式。

招生程序

**关是申请材料审核。

高校都会对自主招生材料进行审核,在众多的申请者中选取出材料初步通过者进行测试。对于考生来讲,要按照高校要求,将申请材料准备齐全。2016年自主招生报考程序及招生条件2016年自主招生报考程序及招生条件。除了申请表之外,申请材料还可以包括获奖证书复印件、个人陈述、其他申请资料等。获奖证书可以是考生在高中阶段获得的各种奖励证书。另外,考生还可以准备1至2封**信,内容包括**人的姓名、与学生的关系、**人联系方式以及对申请者的评价等。

第二关是高校自主招生测试。

各高校一般会单*或联合组织自主招生测试。自主招生测试一般分为笔试和面试。无论是笔试还是面试,都不同于高考,试题灵活,涉及面广,主要看考生平时的积累。此外,部分高校只进行面试,如中山大学,这个要看各高校招生简章。2016年自主招生报考程序及招生条件文章2016年自主招生报考程序及招生条件出自

第三关是统一高考。考生通过高校自主招生测试后,高校会同考生签订协议,考生要参加统一高考,符合相应条件即可被录取。特别**的考生经批准后,还可享受更优惠的政策。

招生对象

2012年,***在《关于进一步深化高校自主招生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中对自主招生招收对象有具体规定:“招收的主要对象是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学生,试点高校的自主选拔录取计划不超过本校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纳入本校年度招生计划中”。

具体来说,高校自主招生一般要求考生在某些方面具备突出的能力和特长。例如,超常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在文学、艺术、体育等方面有特殊才能以及学科竞赛获奖等。一般来说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可细划分为以下3类:

1、高中阶段学习成绩**、品学兼优、综合实力强或取得**荣誉称号的的高三毕业生;

2、在一定领域具有学科特长,在各类比赛及竞赛中获得奖励的考生;

3、高中阶段在科技创新、**方面有突出表现并获得奖励的考生。

自荐信准备

高校在自主招生中采用以“个人自荐”的原则进行报名。然而,中学和学生一定要遵循“诚信”的原则,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申请和**工作,申请材料必须真实。2016年自主招生报考程序及招生条件建造师考试_建筑工程类工程师考试网。

自荐信是由学生写申请材料(个人陈述),向大学申请自招考试资格。这里也是有要求的,不同大学对参加自招资格的规定是不同的,一般而言越好越出名的大学规定就越高。不过通常情况下都认同下面这些条件的。文体特长、市优干、市三好、参加过大学的自招夏令营并获**成绩、学科竞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