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发现史前岩画 惊现神秘生物图腾!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再次发现史前岩画,惊现神秘生物图腾!3月初,大兴安岭宣传***门的工作人员在大兴安岭南麓腹地的松岭***壮志林场1。6公里处新发现1处彩绘岩画地点,发现彩绘岩画近300幅,经省考古研究所**鉴定为旧石器时代人类遗迹。

【再次发现史前岩画】据介绍,此次发现是目前大兴安岭地区发现单幅数量*多、保存*好、颜色*鲜艳的彩绘岩画群。连同早前发现的古源苗圃岩画、天台山岩画,截至目前在松岭境内已发现3处岩画地点。

【再次发现史前岩画】荒古人类遗留在岩石上的画面,*早的据说已有四万年的历史,绵延至现代的原始部族仍有制作,今天被人们发现的岩画遍及世界五大洲,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主要集中分布于欧洲、非洲、亚洲的印度和中国。

【再次发现史前岩画】据了解,近两年,经考古调查目前大兴安岭地区内已发现岩画38处、2000余幅。考古**在东起呼玛沿江乡狐仙洞、西至漠河西北的仙女洞岩画地点、北起黑 龙江边的绥安站小黑石砬子“凤凰”纹样岩画、南至八十八岭岩画地点约16。7万平方公里范围内,先后发现30多处岩画点。黑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表示,大 兴安岭岩画的发现,初步证明了大兴安岭是孕育黑龙江乃至中国远古文明的摇篮,是早期人类繁衍栖息之地,填补了黑龙江省早期人类历史研究空白。

【再次发现史前岩画】岩画(Petroglyph)是指在岩穴、石崖壁面和*立岩石上的彩画、线刻、浮雕的总称。岩石,自从远古时代起, 它就不断地被人类使用,作为劳动工具,也作为日常用品。岩石,同时也是世界上*早的绘画材料,古人在岩石上磨刻和涂画,来描绘人类的生活,以及他们的想象 和愿望,这就是岩画。岩画中的各种图像,构成了文字**以前,原始人类*早的“文献”。岩画不仅涉及原始人类的经济、社会和生活,同时,岩画还作为人类的 精神产品,以艺术语言打动人心。

【再次发现史前岩画】中国岩画在构思上天真纯朴,反映出人类童年时代某种幼稚的想像和美好的愿望。在造型上采用平面的造型方法,许多岩画往往是一些相互不关联的个别图像,即使 是组成一幅画面的,也经常是一个个图形的重叠,而没有近大远小的透视关系,画面采用垂直投影画法,视线与对象*富特征的面保持垂直,追求物体的正面显示。 岩画在塑造平面图形时,很善于抓住物象的基本形,物体的结构简化到不能再简的程度。没有细节刻画,大都不画五官,这些粗制的图形中,却能描绘出生活的真 实,显示出活跃的生命力,其中以动物形象尤为生动。这种原始形态的艺术的特征是,对于生活敏锐的观察力,和艺术上粗犷手法浑然一体地结合在一起,这或许是 许多岩画至今仍有其生命力的原因。

标签: 教育新闻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