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手机永远的配角?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苹果去年推出了iPhone6s和加大加肥版iPhone6Plus,但显然没有延续前一代的辉煌,莫说是洛阳纸贵、一机难求的情况没有出现,甚至还出现了一些库存积压状况,整个产业链基本上都经历了一场“初冬”;三星的情况更糟糕,事实上,自从让“大苹果”打败之后,他们就从手机市场的男2号沦落到跑龙套角色了。

毫无疑问,iPhone现在是智能手机市场**的主角,它的走向直接决定了大众消费者对手机领域的感觉,但这种感觉常常是错觉,事实上,除了iPhone这个主角之外,智能手机领域每天还发生着大量的事情,新鲜、刺激、关于生存、关于商业策略的,都是一些值得玩味的事情,比如说印度市场,这个新兴的市场依旧排斥iPhone,排斥任何与**有关的东西,但这里人口密度大,有10亿的手机用户,智能手机用户却仅占30%,这种潜力简直让人着迷,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正迅速涌入印度,他们搞不定欧美的主战场,只能靠着先行一步,*一个市场好龙套的角色。

谈起印度市场,就绕不开中国手机制造商,*早的时候,他们的消费者来自大陆,但随着iPhone在中国的普及,中国厂商的生存状况就越来越差,他们深谙中国消费者的心理,中国人用手机永远不止于“够用就好”,我们要的是面子,显然,中国手机厂商在品牌含金量方面永远赶不上iPhone。

相比之下,印度就不一样了,这里的人应该还没有受到”资本主义”的侵蚀,也没有中国根深蒂固的面子文化,于是,“够用”依旧是印度手机需求的主旋律,这也是决定了诸如落寞三星、草根小米等配角更容易在这里找到认同感的重要原因。

标签: 电子科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