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文轩 首位获国际安徒生奖中国作家

2016-04-05来源 : 互联网

【曹文轩获安徒生奖】曹文轩成*位获**安徒生奖中国作家在4月4日的意大利博洛尼亚举办的**童书展上,中国作家曹文轩荣膺2016年**儿童读物联盟(IBBY)**安徒生奖(Hans Christian Andersen Award),成为迄今为止*位获得该奖项的中国作家。

【曹文轩获安徒生奖】**安徒生奖是世界儿童图书创作者的*高荣誉,该奖项由**少年儿童读物联盟于1956年设立,由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赞助,以童话**安徒生的名字命名。该奖每两年评选一次,以奖励世界范围内优秀的儿童图书作家和插图画家。到目前为止有26位作家和20位插图画家获奖。

【曹文轩获安徒生奖】曹文轩是中国当代儿童文学的领军人物,他的创作强调内在的艺术张力,尤其注重情感的力量、善的力量和美的力量,代表性长篇小说有《草房子》《细米》《红瓦黑瓦》等。多部作品被翻译为英文、法文、德文、日文、韩文、希腊文、瑞典文、爱沙尼亚文、越南文等文字。

据悉,接力出版社将于4月推出曹文轩耗时八年所著少年成长系列小说“大王书”新版。

【曹文轩获安徒生奖】曹文轩教授简介

曹文轩,一九五四年一月生于江苏盐城。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著有长篇小说《草房子》《根鸟》《细米》《青铜葵花》《火印》以及“大王书”系列、“我的儿子皮卡”系列和“丁丁当当”系列等。

主要文学作品集有《忧郁的田园》《红葫芦》《追随永恒》《甜橙树》等。主要学术著作有《中国八十年代文学现象研究》《第二世界——对文学艺术的哲学解释》 《二十世纪末中国文学现象研究》《小说门》等。多部作品被译为英、法、德、日、韩等文字。曾获国家图书奖、“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等权威奖项四十余种,并于2016年4月4日获得“**安徒生奖”,成功实现华人在该奖上零的突破。

标签: 曹文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