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刘姥姥原型是谁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书中自有**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不过是梦一场,红楼梦刘姥姥原型就是曹雪芹生活中的白酒鬼,闹了不少笑话但是为红楼梦的铺垫做了基础,红楼梦刘姥姥原型在一定程度上也见证了红楼梦的兴衰荣辱,下面介绍红楼梦刘姥姥原型。

曹雪芹先生曾经居住在正白旗村。村里有个姓白的年轻人,大概三十多岁,性子耿直,为人老实。就有一点那就是爱喝酒。因为爱喝酒,村里人就给他取了个外号,叫“白酒鬼”。那么这位白酒鬼又是谁?这就是红楼梦刘姥姥原型,但他非常重要,不仅对曹雪芹,对红楼梦也是个小小功臣,是红楼梦刘姥姥原型。

在红楼梦第四十一回中“刘姥姥醉卧怡红院”的后半部,这段故事也需要曹雪芹先生从身边的故事搜集。然而,谁也不知道原来刘姥姥的原型人物不是别人,正是刚刚讲述过的白酒鬼。可他又有什么故事让曹雪芹能够写进红楼梦呢?其实,大家都知道,人在喝多时会发生各种各样的有趣事。红楼梦刘姥姥原型,这个白酒鬼也不例外。

有一次,白酒鬼躺在地上,手上还拿着酒瓶子,曹雪芹被他的样子弄哭笑不得。后来,他扶起酒鬼晃晃悠悠的回了家,在回家的路上他们也遇到了很多好玩的事。红楼梦刘姥姥原型白酒鬼,曹雪芹扶着酒鬼走到刚回城的地方,酒鬼突然要解手,曹雪芹吓坏了哄他说:“这可是城门,千万使不得。”红楼梦刘姥姥原型正是这个白酒鬼。

标签: 红楼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