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刘姥姥结局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作为红楼梦中见证四大家族荣辱衰败的全过程的见证人,红楼梦刘姥姥结局还是整部小说中的结尾人士,其中,刘姥姥语巧姐有关,巧姐的命运在刘姥姥身上,红楼梦刘姥姥结局主要是见证红楼梦的一场梦罢了,下面具体介绍红楼梦刘姥姥结局。

刘姥姥,是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中人物,一位来自乡下贫农家庭的饱经风霜的老婆婆,凤姐女儿巧姐的命运与她密切相关,巧姐判词和《留余庆》曲中均提及刘姥姥。红楼梦刘姥姥结局,她们家祖上曾与四大家族**家同姓连宗,红楼梦刘姥姥结局,书中写她进荣国府求见王夫人打秋风。

刘姥姥善良淳朴,聪明能干,重情重义,而且有那种坚韧不拔的毅力,红楼梦刘姥姥结局,在这个老婆婆身上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深受广大读者喜爱。红楼梦刘姥姥结局,刘姥姥见证了贾府兴衰荣辱的全过程:一进荣国府,刘姥姥小心谨慎,打通关节,与贾府建立关系。

二进荣国府,刘姥姥凭着她的智慧、幽默,本色演出,红楼梦刘姥姥结局,带来欢声笑语无限;三进荣国府,刘姥姥挺身而出,侠肝义胆,成为《红楼梦》里重要的收场人物。红楼梦刘姥姥结局,刘姥姥在回目上出现了四次:第6回刘姥姥一进荣国府、39回刘姥姥是信口开河、41回刘姥姥醉卧怡红院、113回忏宿冤凤姐托村妪。

标签: 红楼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