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的作者是谁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尽管喜欢阅读红楼梦的朋友不少,但是根据红学研究**而言红楼梦的作者是谁?尚未可知,一贯被认可的曹雪芹也被质疑,究竟红楼梦的作者是谁?这成了一个难题,毕竟很多时候书中提到的曹雪芹还是有疑点的,下面探讨红楼梦的作者是谁?

红楼梦的作者是谁?**以来存在争议,这个问题一直是文学界的焦点,作者是谁历来众说纷芸,有许多不同的看法,红楼梦的作者是谁?也分出许多研究派系出来,但大致可分为文学批评派、索引派、自传派等数派。这些派系得出两种结论可分为二:一、红楼梦是由曹雪芹所撰写的;二、红楼梦的作者另有其人。

由此可见,《红楼梦》正如**们所说的那样“无朝代可考”,没有历史背景,打破时间上的约束,这也正是《红楼梦》成为一大奇书的一大奇处吧。红楼梦的作者是谁?说《红楼梦》的谜局,不能不从这本书说起。红楼梦的作者是谁?如今一般人都认为《红楼梦》是曹雪芹所写。

有些人认为《红楼梦》书中说得清楚:“曹雪芹于悼红轩中披阅十载,增删五次,纂成目?分出章回”各位看官不仅生疑,怎么连作者是谁也有了疑问呢?问题正出在这句话中。红楼梦的作者是谁?曹雪芹于悼红轩披阅十年,疑点一:他若是原作者的话,家史书需要十年么?红楼梦的作者是谁?疑点二:《红楼梦》成书时曹雪芹还年幼,尚没有经历书中贾家繁华的历史背景。

标签: 红楼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