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自学直考需要符合什么条件?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驾考自学直考需要符合什么条件?2016驾考新规已经出来,以后学车可不报驾校,自学直考。不过自学直考需要符合一定的条件。下面来看驾考自学直考需要符合什么条件。

2016驾考新规来了。2015年12月10日,公安部和交通运输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关于推进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的意见》。

驾考自学直考需要符合什么条件?根据现行规定,“先进驾校再考证”已成为通行模式,可这种单一的学车考试方式,使得学车贵、练车难、教练不负责等各种问题也由之而来。而此次改革中*亮眼的措施,莫过于在部分城市试点小型汽车自学直考了,除了去驾校学习,想要学车的新人们还可以选择符合条件的家人、朋友来帮助学驾。

驾考自学直考需要符合什么条件?学车自学直考需要符合什么条件?

1.自学用车应符合这些条件:非营运车辆;加装安全辅助装置;经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投保交强险。

2.随车指导人员应具有符合规定的安全驾驶经历,包括取得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五年以上,未发生造成人员死亡的交通责任事故,没有记满12分记录等。

3.学员上路训练应通过科目一考试,取得学习驾驶证明,并***取学车专用标识,上路训练需携带学习驾驶证明,在车辆上放置、粘贴学车专用标识。

4.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路段和时间内就进行驾驶学习。

标签: 驾考自学直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