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国考和省考的区别 很大

2016-04-1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国家政策的不断变化,公务员考试可以分为是国考和省考,公务员考试国考和省考的区别有那些呢?是人们关心的问题。公务员考试国考和省考的区别在于招生对象国考无户口限制,而在命题上、考试难易程度上也不相同。

公务员考试国考和省考的区别:国考出来的是国家财政拨款的单位,就是****管理的单位,像是海关,边检,国税,就是说工资有国家发给。公务员考试国考和省考的区别:省考出来的是省财政部门发工资的单位,理论上两者不会进同一单位的。

公务员考试国考和省考的区别:但是如果学历一样,工作年限一样,级别都是一样的,但是工资数目肯定不一样,就好比不同学校的年级是一样的,但是成绩不能互比是一个道理。公务员考试国考和省考的区别:因为不是一个地方发工资,即使工资级别是一样的,具体标准各不同,所以数目不一样。调派,升迁,因为不会进同一个单位,所以这个问题没法比较。

省考和国考的区别在于,单位的属性。公务员考试国考和省考的区别:举个简单的例子,国税是国考,地税是省考。因为国税是国税总局**单位,地税是地方**和国税总局联合管。公务员考试国考和省考的区别:地税的可以调到**上班,国税的就不能随便调动。但是并不是****机关的,待遇就好,这点是有事实依据的,*起码我这就是。具体呢,你还要依你想去的地方的具体情况来看。

标签: 公务员考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