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什么时候全国统考?2017年起

2016-04-27来源 : 互联网

EMBA什么时候全国统考?近日,***发布文件《***关于进一步规范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意见》,文件称2017年起,**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将纳入全国统一的硕士研究生入学,由***统一划线、各学校按需调整录取。且从2016年12月1日开始,各院校不得再自行组织EMBA招生考试。

EMBA什么时候全国统考?打破16年既有的招生模式

***该文件打破了现行16年的EMBA自主招生模式。从2002年起,国家*批批准北京大学(微博)、浙江大学(微博)、上海交通大学(微博)等32所高校**开设EMBA课程。且课程采用市场化的运作模式,院校自主举办笔试、面试。

现行录取标准是两封企业雇主或业内名人的**信和一篇企业管理相关论文,学员再参加院校组织的面试,合格后方可入学。评判标准多样,录取灵活性较强。

EMBA属于具有学位的在职培训,旨在培养高度**素质、责任心和职业道德的企业中、高层管理者,以更好的适应现在日益激烈的商业竞争环境。学员一般平时工作,利用周末等业余时间进行学习,整个课程周期在18个月以上。EMBA学员至少要修满16门课程,包括社会经济理论实践、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学、营销管理、商务英语等等。

EMBA什么时候全国统考?统一要求以规避“花*买学位”

不过由于EMBA**自由的自主招生政策,现在的培养学校存在考试审核不严格、招生标准不统一、学员水平参差不齐现象。而且在职学习只有周末上课,课堂学员考勤制度执行不严格、毕业论文水平不过关、课时无法**却可顺利毕业,部分院校甚至出现“花*买学位”的现象。***《意见》的发布,对规范EMBA 录取规则、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严格教学教育管理有着重要作用。统一试卷要求学员有过硬的基础知识和相关技能,保障有真才实学的学员参与课程,使EMBA 真正可以成为中国中级、**管理人才的培训基地。

EMBA什么时候全国统考?拒绝“放羊式”、“培训式”管理方式

《意见》中还要求EMBA院校严肃课堂纪律,严格审查论文答辩制度,拒绝“放羊式”、“培训式”管理方式,**毕业生的理论实践水平。在师资聘用方面,原则上行政管理人员不得担任教学任务,对教师资质进行审查把关。国家也会全国70多所EMBA院校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进行教学效果审查和财务廉政考核,对有严重违纪的院校进行警示和督导。

标签: EMBA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