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专业就业前景好吗?

2016-04-28来源 : 互联网

网络工程专业就业前景好吗?网络工程专业培养能系统掌握计算机网络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从事计算机软、硬件技术的研究开发,以及计算机网络系统及其应用软件系统的规划、设计、实施、维护的复合型**技术人才。网络工程专业就业前景好吗?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信号的获取与处理、数字系统设计、数据通信和计算机网络技术方面的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受到计算机网络工程实践的基本训练,具备设计、开发、应用网络设备和对大型网络系统进行**网络管理的基本能力。

网络工程专业就业前景好吗?毕业生应获得的知识与能力:

1.较系统地掌握本专业技术基础理论知识,适应数字通信和计算机网络工程方面广泛的工作范围;

2.掌握数字系统设计的基本理论和实验技术,具备分析和设计网络设备的能力;

3.掌握现代数据通信网络的基本理论和应用技术,具有设计、集成、应用网络的基本能力;

4.了解计算机网络安全系统的知识,具有研究、开发网络安全产品的初步能力;

5.了解IT产业的基本方针、政策和法规;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主要课程:电路与电子技术、数字逻辑与数字系统、计算机组成与系统结构、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操作系统、通信原理、计算机网络与通信、嵌入式系统设计、智能综合布线、网络安全等。

学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网络工程专业就业前景好吗?职业方向:从事计算机硬件或IT产品的研发,计算机管理及运用的部门从事计算机软件开发,以计算机作为主要工具从事艺术设计或工具研究等。

开设网络工程专业院校毕业生能力用人单位评价:

本专业毕业生能力被评为A+等级的学校有:

中山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本专业毕业生能力被评为A等级的学校有:

云南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南京邮电大学

本专业毕业生能力被评为B+等级的学校有:

重庆大学福州大学暨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

哈尔滨工程大学贵州大学南昌大学浙江工业大学

西南交通大学西南大学河北大学广西大学

安徽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苏州大学

宁夏大学东华大学河南大学华侨大学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长沙理工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西安科技大学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长春理工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四川理工学院长安大学长江大学武汉科技大学

广州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石油大学

西安邮电学院长春工业大学重庆邮电大学

标签: 网络工程专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