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电脑内存大小?

2016-04-28来源 : 互联网

怎么看电脑内存大小?内存是电脑的基本组件之一,电脑内存的大小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我们的电脑运行速度。那么怎么看电脑内存大小呢?而在购买新的扩展内存时,我们又该怎么看电脑内存型号来匹配合适的新内存呢?

很多时候,我们可以通过右键点击我的电脑-属性,在下方看到电脑频率及内存大小的信息。然而,这个信息只包含大小,而且在购买新电脑或二手电脑时常常被不法商贩篡改,这使得使用具有内存查看功能的软件来查看电脑内存变得很有必要。而在升级内存时,我们往往需要更为详细的信息来了解主板支持的内存,甚至较老的主板还要使用两条**相同的内存来**兼容性或组建双通道。

那么,怎么看电脑内存大小?怎么看电脑内存大小及型号等信息呢?

金山卫士的硬怎么看电脑内存大小件检测功能可以帮助您查看电脑内存的详细信息,解决电脑内存怎么看的问题。

安装金山卫士后,我们打开“重装系统”功能组件。点击下方的“硬件检测”按钮,进入金山装机精灵的硬件检测功能。

点击左侧的内存选项卡,即可看到内存的详细信息,包括名称、厂商、大小、类型等等。根据这些信息,我们就可以对内存有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从而解决电脑内存怎么看的问题,确定电脑是否需要升级内存,该升级什么类型的内存。

另外,在“硬件检测”功能中还带有“性能测试”功能,进入后可以对包括内存性能在内的电脑综合性能进行测试。

当然,如果这些信息还是不能满足您的要求,就要使用专门的内存检测工具。主要有Memtest,MemScan等等。专业的硬件检测软件Everest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怎么看电脑内存大小?当然,金山卫士的硬件检测功能还可以为我们提供更多硬件的详细信息,可以满足大多数用户的需求。我们可以用金山卫士实现许多平时需要的功能,大家也可以在使用金山卫士的过程中去发掘,相信一定会有意外的收获。

标签: 电脑内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