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中考知分填志愿技巧

2016-04-28来源 : 互联网

北京中考知分填志愿怎么填?大家都知道,今年北京中考*大的变化,是由考前填志愿改为考后知分填志愿,所以市考试院将在6月18日13:30至16:30提供网上咨询。考生也可以从6月18日8:30起,提前上网提出问题。下面就来说说北京中考知分填志愿的问题。

据了解,今年中考出分日预计为7月2日13:30-16:30,同时将公布成绩一分一段排名,作为考生填报志愿的重要参考。

不过,今年中考录取批次仍分为提前批、名额分配和统招三批次进行,预计会在8月上旬完成录取工作。

与去年相比,今年北京各类**中等学校的招生规模有所减少,总数为8.3万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规模约5.5万人。

1 北京中考知分填志愿:知分填志愿应该怎么填报?

今年,北京市中考将*次采用考后知分填志愿,7月2日公布中考成绩的同时,会公布各区一分一段的人数统计,让考生能够“知分知位”填报。

市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建议,教师要关注各个批次、志愿、名额分配等方面的招生方案,以此指导学生报考。

根据通知,今年中考录取批次依然为提前招生、名额分配和统招三个批次,考生可自选。其中,“名额分配”共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填报1个专业。统一招生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2个专业。

需要注意的是,已被提前招生录取的考生不能参加“名额分配”录取和统一招生录取;已被“名额分配”录取的考生,不能参加统一招生录取。

今年的“名额分配”录取依然包括名额分配和市级统筹两部分,将在提前招生录取后,统招录取前进行。

2 北京中考知分填志愿:普通校考生更易上**校吗?

此前北京市教委公布2016年北京中考改革方案时,曾表示会将“名额分配”的总体比例提高到50%左右。也就是说,**高中会拿出大约一半的招生计划,参与该批次招生,参与学校依然为89所,预计会有1.5万个招生计划。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中招“名额分配”录取时,除了往年的**高中所属初中和一般初中分别排队录取外,部分初中校还会有一个单*的排序。这是因为,今年市教委将名额分配中新增的10%,大约3000个招生计划全部分配给一般初中,用于**一般初中能有30%的考生有机会进入**高中。

标签: 中考志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