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出一个有教养的孩子

2016-05-03来源 : 互联网

教养,教养,顾名思义就是父母们不仅要养育孩子,还要教好孩子,把教字放在前面,更加突出他的重要性。那么如何培养出一个有教养的孩子,家长们的责任很重大,*先,你们**不能爆粗口,尤其是在孩子们的面前,因为你无心的一句话,就会成为孩子们模仿学习的对象。

每个父母都不喜欢爆粗口的孩子,毕竟爆粗口的孩子显得很没有教养,甚至会让别人认为父母没有教育好自己的孩子。更有可能让别人对父母的日常行为有所怀疑,更会让一个人的形象大打折扣。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孩子会时不时的冒出一句:神经病、TNN的、TM的、老子等脏话。孩子冒出这些脏话时,父母的拳头估计已经打在孩子身上了。

孩子一生下来从什么都不会说到什么都会说,孩子说什么做什么都是模仿大人的。孩子如果每天生活在爆粗口的家庭环境中,那么无论父母怎么教育,孩子还是会受家庭环境的影响。生活不如意十有八九,有可能父母回传为写鸡毛蒜皮的小事争吵,有可能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就会爆粗口,孩子模仿大人说话的能力特别的强。久而久之孩子一遇到恼怒的事情的时候就会不自觉的说出那些脏话来。

我有一女性朋友,家里是开超市的,生意特别的红*。因为她太忙了就没有多少时间顾及到孩子的学习,有时孩子遇到确实不会做的题目时,就会不厌其烦的来问她。她刚开始的时候还会有耐心的讲解下。可是孩子听完还是不会做,这时她开始发飙了说:”你怎么这么笨!这么简单的题目都和你说好几遍了怎么还不会,估计连孬子都会做了!”孩子听她妈妈那么说她竟不开心的大哭起来,这时她又开始在那喋喋不休的骂个不停:”你这个小兔崽子就知道哭,没种的东西,要是你有本事就去找你爸,让他教你。”孩子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来了句:"妈妈,你就是大坏蛋,TM的老子真的是烦躁!“

我的那个朋友听完孩子说的话,一下子就愣住了,眼泪情不自禁的就往下掉,原来孩子在她的潜移默化下竟然语出惊人啊,那些脏话不都是自己平时说的吗?原来孩子说的脏活都是在她那里偷师学的,这真是她的教育的失败。

父母经常会教育孩子不要说脏话,孩子说了脏话就要打孩子的嘴巴。而父母自己却不管什么场合都控制不住自己爆粗口,这就会让孩子觉得为什么父母可以爆粗口而自己却不可以?父母在孩子心目中的形象就会大打折扣甚至会失去在孩子心目中的威信。

为了教育一个有教养的孩子,那么喜欢说脏话的父母要做出改变:

1.父母是孩子的**任老师,那么父母要以身作则,要注意自己平时的言行举止,为孩子作好榜样。家长和孩子交流沟通时切勿爆粗口。

2.当孩子说脏话的时候,父母要及时的制止,切勿打骂,可以适当的和孩子说道理。如果孩子屡教不改,那么父母可以小惩大诫。

3.父母教育孩子的时候爆粗口了,要及时的道歉并向孩子**下次再也不会了。

4.父母意识到爆粗口带给孩子的影响,就应该下定决心改掉那些言语上的坏习惯,给孩子一个好的语言环境。

要想培养一个有教养的孩子,那么父母就应该起来模范的作用,而不是用那些”脏话“来训斥孩子。为了孩子,净化自己的语言,教育了孩子更了交易了自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