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乱发脾气怎么办?

2016-05-05来源 : 互联网

孩子乱发脾气怎么办?渐渐地,家长们就会发现他们身上的坏毛病越来越多,譬如,乱发脾气,而且是那种不分场合,无理取闹的发脾气,常常让家长们都招架不住。那么孩子乱发脾气怎么办?

孩子乱发脾气怎么办?【第1步:出门前讲原则、定规矩】

妈妈可以说:“宝宝,你想让妈妈带你去超市,妈妈可以答应你,但是妈妈有个要求,如果你答应了,妈妈就带你去,如果你不答应,那么妈妈就自己去,你在家里玩洋娃娃吧!”。

这时妈妈就明确地告诉孩子:**,在超市不能要求买这买那的,妈妈说买什么就买什么。第二,不许在超市发脾气,更不能大声叫喊、哭闹。

孩子答应了,妈妈再带着孩子去超市。

孩子乱发脾气怎么办?【第2步:重复确认规则】

去超市的路上,妈妈一定要把刚才的条件和规则只重复一遍,目的是让孩子确认,然后就不要再提了。如果妈妈反复唠叨的话,就削弱了这种做法的严肃性,所以妈妈只说一遍就行了。然后高高兴兴地与孩子一起进超市。

孩子乱发脾气怎么办?【第3步:坚定态度】

当孩子要买东西的时候,妈妈当然不能同意,妈妈这时要压低声音,坚定地对孩子说,“我们在家里怎么说的?到超市不要随便要东西,不要大声叫喊,你忘了吗?”

当孩子乱发脾气的时候,妈妈要一句话不说,扭头就走,不要回头。孩子在地上看见妈妈走了,一定会放声大哭,妈妈继续往前走。孩子一看这招不管用了,妈妈不怕她乱发脾气,她会立刻停止哭闹,爬起来去追妈妈,她心里知道她是不能离开妈妈的。

孩子乱发脾气怎么办?【第4步:假装忙碌冷落孩子】

妈妈假装忙碌地购物,眼睛悄悄地瞅着孩子,以**她的安全。孩子这时会三两步地冲到妈妈面前,准备再次哭闹,妈妈对孩子不理不睬,转身到别处去,孩子这时会害怕、着急,她会立刻冲到妈妈的脚下,抱住妈妈的脚。这时妈妈低下头问:“你错了没有?”孩子这时会害怕、会认错。

孩子乱发脾气怎么办?【第5步:指出错误,说明原因后果】

当孩子认错后,妈妈千万别立刻原谅孩子,而是停止自己的购物计划,对孩子说:“今天妈妈也不买东西了,因为你破坏了我们定的规矩,现在我们必须回家,今天晚上,你*喜欢吃的草莓没有了,你必须为你今天在超市哭闹发脾气的行为承担后果。”

孩子乱发脾气怎么办?【第6步:让孩子承担后果】

妈妈说完,要果断地带孩子走出超市,两手空空地回家。回到家,孩子问妈妈要任何零售,妈妈都回答:“没有!”孩子不敢在闹,她知道为什么没有零食吃了。下次孩子再违背规定,乱发脾气的时候,一定会想到今天这样的结果,脾气也就发不起来了。

标签: 家庭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