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偷东西怎么办?

2016-05-05来源 : 互联网

孩子偷东西怎么办?这时候,家长们千万不要用过激的行为和言语急忙否定孩子,给孩子冠上“手脚不干净”的帽子。而是应该换个角度,去了解孩子们的想法,帮他们纠正这种“偷拿”的行为。那么具体孩子偷东西怎么办?我们来看看下面的介绍吧!

*近,甘肃一个13岁家境贫寒的小女孩进超市偷了几条巧克力被抓,据说期间遭到超市负责人的辱骂。随后赶来的母亲身上只带了30元不够赔偿,找到了在广场上卖爆米花的父亲,夫妻两人身上的*凑到一起才95块竟不够赔偿。期间母亲对孩子进行了打骂。没多久小女孩从广场高楼坠落。

在这事儿上,孩子有错吗?当然有错,这是因为她触犯了道德规范——偷窃。但在这个过程中,没有一个人聆听过孩子的心声,孩子为什么偷巧克力?辱骂孩子的店员,其冷漠我们姑且不作评价,但作为孩子的妈妈,显然没做了正确的处理,相反还因为孩子给自己丢脸和制造麻烦而对孩子进行打骂,众目睽睽下,孩子的自尊受到了伤害。有时候越是贫穷的孩子,自尊感越强。

孩子偷东西怎么办?90%的爸妈都忽略的事情

很多年前,在街上见到了这一幕,那时我尚未生孩子,当时被孩子的妈妈感动得泪流满面,妈蛋的,以后当妈了我也要这样做。

他经常跟妈妈一起上街捡垃圾,街上有家总是飘着香味的杂食店。某天中午,孩子可能被饿坏了,趁店**不注意,偷偷伸手拿起了炉上的肉串就啃了起来。冷不防被店**发现了一脚踹飞,看着掉地上的一大串肉,愤怒的店**把孩子绑了起来还在孩子头上写了个“偷”字,*后要让孩子赔*否则就**。孩子大哭着喊妈妈。孩子的哭闹声吸引了过往的行人,孩子由于羞愧而面红耳赤。

妈妈听到孩子的哭声跌跌撞撞地背着一袋垃圾跑来。看到了被绑在柱子上的孩子,妈妈泪流满面说孩子偷肉吃是妈妈的错,因为自己没*给孩子买好吃的。妈妈从身上掏出了全部*,几毛几元凑起来共十多块,还请求店**给孩子改过自新的机会。在妈妈的指示下,孩子拿了桶拿了抹布,将店里的桌椅、盆里未清洗的碗碟洗了个干净。妈妈站在一旁看着忙前忙后的孩子眼圈泛红。到*后店**良心发现,送给了母子俩两条肉串。后来经常会见到孩子在杂食店帮忙。这是一个好妈妈带出来的好孩子。

如果孩子在某天犯了错误,如果妈妈们能无论对错都选择跟孩子站在一起,而不是伙同外人对孩子进行指责,大概就不会发生偷巧克力跳楼这样的悲剧。孩子的内心敏感而脆弱,父母是他们在世上*后的一根救命稻草,孩子在无助中连这样的救命稻草都没了,内心是怎样的一种绝望?

孩子偷东西怎么办?当孩子被外人指责,要先保护好孩子

犯了错总是要教育的,但是孩子没了,再谈教育还有什么意义可言?即使是那些不那么脆弱的孩子,面对父母的“背叛”亲子关系已经产生了隔阂,教育的效果也会打折扣甚至没丁点作用。为啥呢?你已经被孩子从心里拉黑了。

如果你家孩子不幸在某天被你发现偷东西了,你该怎么办?

有个进了监狱的小偷说,我本来是个好孩子,小时候看到其他小朋友都有冰棍吃,而自己却从来没有尝过那样的滋味,所以偷偷拿了父母的1块*到小卖部买了一跟冰棍。如果我当时能像其他孩子一样能吃冰棍,大概我就不会被爸爸打断腿而留下腿疾,也不会因为我怀恨在心而故意偷更多的东西激起爸爸的愤怒。

那么,作为父母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孩子的偷东西?

孩子偷东西怎么办?不要带着有色眼镜看孩子

“小时候偷针,长大后偷金”这是一个谬论,因为大多数孩子童年时期都有过“偷拿”的经历,但真正成为小偷的只是少部分人。所以当你发现孩子偷东西便认定了孩子品行不正,戴着有色眼镜看孩子并处处提防孩子,反而会将孩子推进了深渊。

孩子偷东西怎么办?大人要反省自己是否太穷或者对孩子太苛刻?

孩子偷东西的很大原因是因为自己没有却时刻被引诱着。努力让孩子过得不那么寒酸、跟其他孩子享受同样的童年是每个父母的目标。但如果你像我一样是数着*熬日子的,孩子抵抗不了引诱偷窃了,请你记得给孩子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就如同我们总想成为有*人却屡屡失败要重新来一样。

孩子偷东西怎么办?询问孩子为何要偷东西是让孩子改正的前提

孩子偷东西的理由千奇百怪,有些孩子会因为爸妈亲了某个小朋友而嫉妒心大发,继而偷了对方心爱的玩具;还有些孩子会因为妈妈没有邻居妈妈的亮闪戒指而偷来送给妈妈。总结了下,孩子偷东西大概有这几个原因:你的就是我的、希望得到自己没有的、侥幸心理作怪、证明自己勇敢、模仿别人,你能说这样的孩子是坏孩子吗?但每个孩子都是不同的,他们偷东西或许有自认为非常正当的理由,你的聆听和理解是让孩子改正的前提。

孩子偷东西怎么办?当遭遇孩子的“惯偷”就束手无策了吗?

无论父母费尽唇舌孩子还是照偷无误,让孩子看看教育片可能会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从别人的经历上吸取教训也是一种不错的教育方法。值得提醒的是,6岁前的孩子只能被称为“偷拿”,这是因为他们尚未有“你的我的”概念。当孩子到了6岁后,“偷拿”才上升为有意识的“偷窃”,这时让他们看教育片才有作用。

标签: 家庭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