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语文复习资料 《三国演义》

2016-05-10来源 : 互联网

现代社会人们对于教育越发的重视尤其是近年来小升初更是受到社会各界人们的关注。而小升初语文复习资料也是备受人们关注的。小升初语文复习资料包括一些文学名著,包括世界名著和中国名著,如下面介绍的书。

小升初语文复习资料《三国演义》【作者】:(明)罗贯中。主要内容】:全书描写东汉魏(曹操)、蜀(刘备)、吴(孙权)三国从时局**、军阀纷争中崛起,一直到*后被西晋所灭的历史故事。小升初语文复习资料《三国演义》【精彩场面】:桃园三结义、草船借箭、赤壁之战、曹操煮酒论**、三顾茅庐。

【妙语佳句】:A、衣服破,尚可缝;手足断,安可续。B、三军易得,一将难求。C、强宾不压主。小升初语文复习资料《三国演义》【【主要人物】:曹操、刘备、孙权、诸葛亮、周瑜、黄盖、吕蒙、关羽、张飞、赵云等。小升初语文复习资料《水浒传》作者:(明)施耐庵。【主要内容】:全书描写北宋末年以宋江为*的一百零八人在山东梁山泊聚义的故事。

小升初语文复习资料《水浒传》【精彩场面】:武松景阳冈打虎、林教头风雪山神庙、鲁智深大闹五台山、鲁提辖拳打镇关西、智取生辰纲。妙语佳句:A、恩仇不辩非豪杰,黑白分明是丈夫。B、大厦将倾,非一木可支。C、有力使力,无力斗智。小升初语文复习资料《水浒传》【主要人物】:宋江、鲁智深、林冲、武松、李逵等。

标签: 小升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