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生怎样填专业?

2016-05-10来源 : 互联网

艺考生怎样填专业?都说高考为“七分成绩定,三分志愿拼”,这话一点也不为过。随着艺考备考战役已打响,随着大考的临近,志愿填报也开始受到高三家长的关注。那么艺考生怎样填专业?

艺考生怎样填专业?艺体类考生能否兼报文理类院校志愿?

按照录取顺序,艺术、体育类院校(专业)安排在提前本科批次录取之前进行。因此,艺术、体育类考生可以兼报除提前本科录取院校以外的文史类或理工类院校志愿。录取时,艺术、体育类院校(专业)先录取,文史类或理工类院校志愿后录取,两者互不影响。其填报办法与报考普通高等院校的考生相同。

其次,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艺考**志愿很重要。从往年的录取情况来看,多数院校的艺术专业生源较多,录取**志愿考生的比例较大,尤其是艺术本科(一)院校录取**志愿考生的比例更大,有些院校**志愿生源扎堆比较严重,所以,填报好**志愿至关重要,切忌盲目,要量力而行。同时,也不能放弃填报第二、三志愿。另外,京翰教育提醒,许多地方实施的平行志愿一般都在文、理科类,艺术类实施平行志愿的很少。

艺考生怎样填专业?高校的艺术类录取规则。

高校的艺术类(专业)录取规则通常有五种:

其一,在文化考试成绩上线的基础上,按专业考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

其二,在专业考试成绩合格的基础上,按文化考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

其三,在文化考试成绩上线和专业考试成绩合格的基础上,将两种成绩直接相加或各取一半相加形成综合分,再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

其四,在文化考试成绩上线和专业考试成绩合格的基础上,将两种成绩相加形成综合分时,专业课成绩所占的比重大于文化课成绩。

其五,在文化考试成绩上线和专业考试成绩合格的基础上,将两种成绩相加形成综合分时,文化课成绩所占的比重大于专业课成绩。

艺考生怎样填专业?以上这些答案你还满意吗?

标签: 艺考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