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填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2016-05-17来源 : 互联网

高考志愿填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高考日益逼近,填报高考志愿乃当务之虑。考生报考大学的*终落脚点是确定在所学的专业上。相比院校而言要注重专业的选择,因为这不仅关系到考生的兴趣和爱好,更关系到考生的职业生涯和个人的发展前途。下面我们就来讲讲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常言道,“男怕选错行,女怕嫁错郎”就是这个道理。无数的事实证明,选择了既符合自己的兴趣、性格,又适应社会发展空间*大的专业的考生,他们不仅在大学学习时轻松愉快,学有所成,毕业后在工作中也显得更得心应手,早出成绩。因此,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考生必须要看重高校的专业。

高考志愿如此重要,但面对如此多的专业类别,很多考生却感到十分茫然。据北大一项针对在京高校的调查显示,1/3以上学生对所学专业并不感兴趣,80%的学生在填报志愿时对所填专业不是很了解。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对于高中阶段的学生而言,兴趣和性格特性已经初步形成,如果学生没有明确的兴趣倾向,以自身性格为导向选择合适的专业,也会为学生日后的学习工作打好基础。

据了解,就读于上海市一所**中学的小李,成绩中等偏上,性格内敛沉稳。对于即将到来的高考,小李充满了信心,但被问到志愿填报时会选择什么专业时却往往一脸尴尬。让小李苦恼的是,他并不清楚自己的兴趣所在,这让他的专业选择变得困难起来。

高考**王涛老师表示,“这类困惑在历年高考报考中大有人在,一般情况下,兴趣不明时,可做‘减法’排除自己不喜欢的选项,如果兴趣爱好依旧不明朗,也可以通过一些专业的测评工具进一步了解自己的性格从而选择*适合的专业”。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希望上面的内容对你有所帮助哦!

标签: 高考志愿填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