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化学审题技巧

2016-05-26来源 : 互联网

高考化学审题技巧有哪些?在高考化学考试中要仔细审题,审题时如果遗漏了题给信息就会占用高考考场上宝贵的时间,危害很大。下面我们就来说说高考化学审题技巧。

审题应注意以下几点:

高考化学审题技巧:关键字

关键字是解题的切入口,解题的核心信息。关键字可以在题干中,也可以在问题中,一个题干下的问题可能是连续的,也可能是*立的。关键字多为与化学学科有关的,也有看似与化学无关的。

高考化学审题技巧:审题型

审题型是指要看清题目属于辨析概念类型#from高考化学审题技巧有哪些来自学优网http://www.gkstk.com/end#的还是计算类型的,属于考查物质性质的,还是考查实验操作的等等。审清题目的类型对于解题是至关重要的,不同类型的题目处理的方法和思路不太一样,只有审清题目类型才能按照合理的解题思路处理。

高考化学审题技巧:审要求

题目往往对结果的表达有特定的要求。

这些都应引起学生足够的重视,养成良好的审题习惯,避免“所答所问”造成的不必要的失分。

审突破口:特殊结构、特殊的化学性质、特殊的物理性质、特殊反应形式、有催化剂参与的无机反应、应用数据的推断、框图推断中重复出现的物质等等。

高考化学审题技巧:审有效数字

①使用仪器的精度。

②试题所给的数据的处理。

③题目的明确要求。

标签: 高考化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