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如何选专业?考研选专业的方法

2016-06-07来源 : 互联网

考研如何选专业?考研选专业的方法有哪些?相信准备参加2017年考研的同学们,复习都已经上手并且已经进入到了一个平稳的阶段了,但是还是有些考生,针对于到底要学什么专业犹豫不决。那么考研如何选专业?保守来说,小编还是建议大家确实还没有确定好专业的,本专业考研更适合你。

考研如何选专业?专业课备考压力小,复习资料明确

就考研的难度来讲,是否跨专业这个差别还是蛮大的,虽然不能说是天壤之别,也是一条深深地鸿沟了,同学们想一想,大学不白上四年的,即使都在聊天打屁中度过,至少也基本了解本专业是什么,更何况小编相信想考研的童鞋们至少还是认真学习过的,这样优势就很明显了,至少有了一定基础,如果专业扎实的同学们,甚至可以**跳过专业基础复习这种东西,直接进入巩固强化阶段。

对于专业学霸来说,专业课更是负担很小,有更多的时间进行公共课复习,并且本专业考研的话,专业课复习资料是很明确的,老师们也能给予你很多的帮助。反言之,跨专业考研的话,几乎就是从零开始。假如你不考数学,那么**和英语的复习确实会难度小一点,但是面对全盘为零的新专业,同学们,能够体会到本专业考研的好处了么。

考研如何选专业?师承关系更为突出

如果同学们选择的是本专业考研的话,*先就可以考虑本校的专业,那么本科时期带过你的老师很有可能有事带研究生的,就算不能,至少你可以得到更多的“内部资料”,虽然我们不断在说,考研招生时尽可能一视同仁,但本校生确实机会更大优势更大。如果你不打算考本校的研究生,即使打算考其他学校,你的导师也是可以给你提供帮助的,因为你们学校的老师并不一定都是你们学校毕业的啊对不对。说不定还会存在师承关系,比如小编本科时期的老师其实就是研究生导师的**,在小编考上研究生的时候,已经变成了自己老师的师妹了哦!虽然我们考研不允许走后门,但是提前先去拜拜导师什么的,也没有人规定不允许是不是。

考研如何选专业?单一性人才优势更大

10多年前左右开始,社会就开始称需要多样化的人才,*好是什么都懂点的那种的,但是经过了这么多年供需关系的变化,目前社会需要的人才,又开始向单一型发展倾斜了, 小编研究生时期的一个老师,不是我自己的导师,也给我们上课,本科学的是法语,研究生学的是建筑,博士学的电视学,当时还不满35岁,上电视课会拐带到讲天文上去,好大一朵奇葩的你们懂得,但是!这种奇葩又能有多少呢,不断转换专业其实并不利于就业,我那位老师*后教的其实是博士时期的专业,之前的专业除了能在上课给我们增加点槽点之外貌似没有什么优势可言。并且根据近年来的招聘要求来看,很多用人单位在招聘启事中会明确指出“本科与研究生均为XX专业” 或“本硕博均为XX专业”,尤其对于很多高水平的工作岗位来说,这条规定显得尤为必要。能在一个专业一直读下去,想当然耳专业素养就不是一般的高了对不对。

标签: 考研专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