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调查报告怎么写

2016-06-07来源 : 互联网

学生创业**是什么新鲜话题,国家与社会也为大学生创业**了更加快捷更加优惠的政策,那么大学生创业调查报告怎么写?对之你又了解多少呢?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介绍一下。

大学生创业调查报告之调查报告背景

随着社会的进步,经济的发展,高等教育逐渐由**教育向通才教育转型,而作为祖国的栋梁——当代大学生,人数不断上升,队伍不断扩大,大学生的就业形势则愈显严峻,需鼓励各位同学积极投入到自主创业中去,为人生提供更多的可行之路,因此在大学生内部进行创业观调查很有必要。

大学生创业调查报告之调查目的

1、 了解所在苏大材化部及周边同学对创业本身的认识与其对创业的个人看法,分析存在的误区及利于积极发展的方面;

2、 通过调查结果得出大学生创业应该注意的问题及合理的途径,为各位同学提供合理的建议,鼓励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进行创业,为职业道路提供更多的选择。

大学生创业调查报告之调查方式

1、 利用QQ群、人人网等通信工具,发动院部同学参与网页问卷调查;

2、 采取面对面交流采访的形式,了解身边同学对创业的普遍看法及自己对创业的构想与安排;

3、 查阅有关文献,参考部分专业调查报告数据。

大学生创业调查报告之调查报告结果

冒险尝试心理的鼓舞:

参加调查的29位同学中有11位同学希望自主创业,占总数的37.93%,其中有4位同学是认为自己还年轻,还有时间去冒险创业,尝试一条不同的发展路线,约占希望自主创业同学的36.36%,且四位同学均为男生,结合男女生性格特点差异,可见冒险尝试精神是大学生创业的创业的一个重要影响因素;

收入丰厚的刺激:

此次参与调查的同学有4位同学是因为自主创业可以带来丰厚的收入而愿意进行自主创业的,占36.36%。从事后的采访调查得知,这些同学认为虽然找到工作虽然相对创业要简单许多,但是其与创业相比,收入差距较大,不足以为高质量的幸福生活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故希望能够进行自主创业。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