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专业毕业后干什么?

2016-06-12来源 : 互联网

法学专业毕业后干什么? 不得不说,择业总是那么关键,法官、检察官还是律师?**机关、学校还是企业?法学专业的宝宝们这就业选择还是蛮多的,下面我们就来说说法学专业毕业后干什么。

据报道显示,2016年高校毕业生人数达756万创历史新高。调查显示,过半毕业生接受就业形势,并且,大多高校毕业生就业心态乐观,毕业生期望月薪平均低于5000。招聘行业人士的建议是:大学生应降低期望值,先就业再择业。

法学专业毕业后干什么?

出路之一——**机关

党政机关公务员

稳定指数★★★★★ 薪酬指数★★★

【点评】经国纬政,依法*国,相信这是许多法学专业大学生的职业理想和人生目标,而成为一名公务员便是实现自己职业理想和人生目标的**步。

出路之二——审判机关

法官

稳定指数★★★★★薪酬指数★★★【点评】人民**历来是法学专业学生就业的主要领域,也是法学专业学生“专业对口”、实现职业理想的重要目标。伴随着公务员待遇的不断改善和提高,即使在今后一个较长的时期内,审判机关作为法学专业学生的主要就业领域都将热度不减。

出路之三——检察官

检察官

稳定指数★★★★★ 薪酬指数★★★【点评】人民检察院是在国家权力机关监督下依法*立行使国家检察权的机关。根据宪法和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的规定,我国设有*高人民检察院、地方各级人民检察院、军事检察院等专门人民检察院。同审判机关一样,各级检察机关在今后一个较长时期内也将继续成为法学专业毕业生就业的热门行业。

出路之四——公安机关

公安机关警察稳定指数★★★★★ 薪酬指数★★☆【点评】近年来,为适应公安工作发展和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的需要,不少地方公安系统从应届毕业生中招考急需的专业人才,录用为人民警察。所招人员充实到基层一线岗位工作。公安工作的特性、比较稳定的工作以及较高的公务员待遇一定程度上受到法学专业毕业生的追捧。

出路之五——律师与**业

律师和**业稳定指数★★★ 薪酬指数★★★★【点评】随着律师队伍的快速发展,当今,律师职业已经成为我国社会具有广泛影响并且备受关注的热门职业。**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也取得明显进展,**员的学历层次和法律素养进一步提高。已经实行从通过国家司法考试人员中选拔**员的制度,具有**特点的执业准入、培训、考核和奖惩机制基本形成。

出路之六——企业法律顾问

公司法务人员稳定指数★★ 薪酬指数★★★☆【点评】企业法律顾问,是指具有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由企业聘任并经注册机关注册后从事企业法律事务工作的企业内部专业人员。由于近年来法学专业毕业生传统就业领域接收能力的限制,越来越多的法学大学生将到企业从事法务工作、担任法律顾问作为自己就业求职的另一重要选择。

法学专业毕业生其他行业就业出路金融业、教师、新闻单位、其他事业单位【点评】金融业、教师行业、新闻单位、其他事业单位也是法律专业毕业生就业之路。这些行业的工作稳定、收入较高,虽然专业不对口,在就业形势严峻的今天,这些行业也相当热门。尤其是金融行业、科研单位越来越受到大学毕业生的青睐。

2015年被誉为高校毕业生“史上更难就业年”。749万毕业生,将就业供需进一步拉大。什么样的工作*受大学生青睐?找到好工作有没有捷径可走?有关部门调研发布了《2015年应届毕业生就业力调研报告》。

调研对象为全国2015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包括大专、本科、硕士、博士应届毕业生,覆盖各地区各级高校的各专业学生。

法学专业毕业后干什么?法学专业,曾一度被人们公认为是捧着“铁饭碗”的好专业,但是随着公检法单位人员的饱和、法学毕业生人数暴增等,法学就业的寒冰期已到来。这种现象已不仅仅存在于一般本科生就业中,而且一些知名的法学院校也存在着这样的问题。法学,真的就成了人们心目中的专业好、就业难的专业吗?

标签: 法学专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