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校长毕业典礼致歉 网友不买账

2016-07-0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一则校长毕业典礼致歉的新闻引发了众人的关注。校长们的道歉是针对哪些问题呢?图书馆座位少,道路泥泞、雨天不便,食堂饭菜难吃,宿舍没有空调,大多数学生没有和校长见过面……校长们在毕业典礼的场合上当众鞠躬致歉,从姿态上看实属难得,甚至可以说颇有诚意。不过,人们肯定不只是希望每年都听到一声“抱歉”,而是校长们可以对毕业生自豪地说 “我们做得虽有欠缺,但要让你们看到成效”。

【校长毕业典礼致歉】又到一年毕业季,朋友圈再次被刷屏。有的在晒毕业照,有的转发典礼演讲,有的贴出来在毕业典礼上的“不寻常举动”。这些举动中,一些高校校长当众致歉,收获了不少掌声和泪水,而家长、学生、大众更期待的是,在教书育人和服务质量方面,要有实实在在的措施和行动。

【校长毕业典礼致歉】任何一所学校都是走在成长的道路上,不管是数十年的年轻校园还是上**的传统老校,建设、发展、进步是始终不变的主题。从这个意义上说,问题不可避免,有所纰漏也可以理解,不回避问题、真解决问题才是理所应当的真作为。相较于每年都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道歉新闻,应该反思的不是校长是不是真诚地说了***ry,而是校长及其学校众多管理者有没有用实际行动化解难题。*起码,相比去年甚至前年的未完成任务,今年应该所有交代,可否晒晒进展、亮亮成绩。如此,学生对学校会报以*大的理解,校友也会因母校的成长而感到自豪。

【校长毕业典礼致歉】站在执行力的角度,“说到”与“实现”之间也差一个“做到”。如果把学生对校园基础设施服务的不满看成自下而上的呼声,把校长在毕业典礼上的致歉当成自上而下的反馈,那么,还请把这种服务意识和管理意识贯穿在*校的始终,而不是仅仅表现在“毕业时”。就像一所高校办得成功与否,不能只归功于一个校长,而是全校各个职能部门、各个责任主体的共同担当。小到一棵行道树,大到一个校园规划,都需要拿出方案、落实方案、检验方案,*终在实施中达到*优成效。

标签: 教育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