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怎么样?

2016-07-13来源 : 互联网

美国留学怎么样?人经过努力可以改变世界,这种努力可以使人类达到新的、更美好的境界。没有人仅凭闭目、不看社会现实就能割断自己与社会的联系。他必须敏感,随时准备接受新鲜事物;他必须有勇气与能力去面对新的事实,解决新问题。美国留学怎么样?

目前,在准备赴美留学资金方面,有许多家长和学生存在着一定的误区。他们认为,去美国留学所需要的财产证明一定得是银行定期存款,而且要在半年以上,其实并不是这样的。

idp 教育集团留学专家陈鸿翔老师介绍说,在申请学校和签证时,一般需要提供由银行开具的《存款证明》作为留学资金的担保证明,但对存期没有具体要求。两者在金额上要求会有所不同。具体表现为,在申请学校时,一般只需提供所申请学校的第一年费用的“存款证明”即可。在这种情况下,一般必须是银行定期存款才可以开具存款证明,个别银行也可开具活期存款的存款证明。在签证时,虽然签证要求没有明确的规定,但根据以往经验,学生一般需要提供在美留学期间的总费用的资金担保证明,并且能够明确阐述资金的来源。这当中可以是大部分资金用银行存款证明的形式来体现,加以银行理财产品、股票投资和多套房产等其他形式作为资金担保的参考。

美国留学怎么样?留学必备常识

留学专家马怡尔老师表示,学生在顺利获取签证后,在留学资金方面也需做好各种准备。美国学校一般要求学生在校注册并选好课后才付学费。那么该选择怎样的付费方式呢?

一般来讲,有两种方式:汇票和信用卡付费。

学生可以在行前到银行开具两张汇票,一张汇票用于付学费,收款方为学校(要仔细确认学校的名字,不能有拼写错误,否则学校无法托收);另外一张汇票的收款方为学生本人,学生在到达美国后在美国当地的银行开户,并托收这张汇票,用于支付在校的食宿费和生活费。家长同时也可为学生办理信用卡。家长持主卡,学生持副卡。信用卡的办理时间一般要3-4周,所以建议提前办理。这样,家长就可以及时通过银行对账单和银行消费短信得知学生消费的具体信息。但是用信用卡付学费,由于金额比较大,在交易时可能会碰到问题。所以,最好还是用汇票形式比较方便。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学生不能随身携带大量的现金。如果要带现金,美国的入境要求是低于1万美元的现金。

美国留学怎么样?留学必备常识

如何去美国留学之DIY

DIY 不乏成功的例子,但是对于大部分高中生来讲,DIY有较大的风险。首先,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可能会影响到高考,而由于留学申请以及签证都会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因此大部分人是不应该放弃高考的。其次,光凭自己的力量以及从网络或者书本上得到的只言片语很可能导致申请失利,尤其是对于一些申请奖学金或者名校录取的学生来说更容易失利。

美国留学怎么样?留学必备常识

如果你要选择DIY方法去美国留学,那就要具备一下几个优势。

第一,你有足够的时间。填写表格、写申请作文、整理申请材料并打包寄出这些工作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

第二,你掌握足够的信息。只有你比较了解美国大学情况才可以选择合适的大学进行申请,只有你掌握美国不同大学录取的学生的大致情况你才可以把你和他们进行比较,也只有这种比较才是最有价值的选校参考资料。

第三,你对西方文化有一定了解。中西方对优秀学生的批判标准是不同的,学校录取的时候侧重点也不同,否则你可能得意洋洋地向学校介绍自己的缺点却还一无所知。

第四,你有非常高的英文写作能力,否则不足以写出优秀的申请作文。就连美国的学生也在寻找专业指导,因此我认为现阶段大部分中国的高中生还不适合DIY,应该寻求一定的专业指导。

如何去美国留学之通过第三方来办理留学美国

倒退两三年时间,那个时候一般来讲中介都不把留学美国作为主流业务,原因是美国签证的不确定性很大;另外一个原因是当时去美国读语言学校基本得不到签证,甚至有些人都不知道能够去美国读语言学校;最后还有一个原因是美国好的大学不需要和任何中介机构合作招生。你很难想象哈佛大学会和中国的某个中介机构合作,那哈佛在全世界人面前会颜面扫地。

中介公司办理美国留学业务是在美国放宽中国学生签证政策之后,具体来讲是从2004年之后才开始发展壮大的。美国大学数量众多,光是高等院校就达到三千多所,这其中好的大学自然是生源众多、竞争激烈,但一些排名靠后或者根本就谈不上排名的大学并不能招收到满员的学生,因此就和把教育当作产业来发展的国家中的一些大学一样有了和中介公司合作招生的需求;随着2005到2006年美国发放学生签证更为宽松,甚至出现了一些语言学校来到中国寻求合作招生。

如何去美国留学之通过身在美国的亲朋好友的帮助

最典型的做法就是这些居住在美国的亲朋好友帮助联系当地的学校,可以比较方便地获得录取通知书,然后国内的学生再办理相关手续出国留学。此种留学途径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但是有时候也有其局限性,而这个局限性也是由于其亲朋好友的帮助产生的,就是申请的学校通常都集中在当地的范围内,而有时候这个学生其实完全可以申请到好得多的其他地方的大学。

如何去美国留学之寻求升学顾问的指导

类似于美国的学生寻求校内升学顾问或者校外独立升学顾问的指导。同样,这也有其利弊。好处是升学顾问可以提供量身定制的指导,能够指导你申请你能够去到的尽可能好的学校。缺点是现在国内的升学顾问还是太少,一般是以少数个人或者其设立的小型咨询公司的形式存在;此外,国内的升学顾问队伍里也同样是良莠不齐。

以上四种方式都是各有利弊,如何选择就需要“因地制宜”了。

美国留学怎么样?留学必备常识

去美国留学的时候,家长多半是无法陪同身边。但是不同学校距离机场的远近各异,接机服务就十分重要了。毕竟,刚刚到一个陌生的国度,人生地不熟的,虽然同学们的英文水平还不错,但是,迷路之类的事情也并非鲜见。至少刚下飞机的时候,如果有人接机,自然是非常让人愉快的事情。

基本上接机服务可以有以下几种选择。

最容易的方式,是直接接受学校的接机服务。这一点,在录取通知书的包裹中,通常都会附有申请表。不过这种接机服务通常都是收费的。而且价格不菲。

比较推荐的方式,是同学们在入学之前,联系学校的学生社团或者学生会,接受他们的接机服务。这种服务是最经济的,因为通常连路费都不用支付。而且,还可以再刚到埠的时候认识很多学长学姐,也未尝不是好事。

最省心的方式,是通过你的留学中介,替你安排接机。国内的很多留学中介,在美国的大多数城市,都有能力为你安排接机。如果你选择了中介的留学服务,再继续添加他们的接机服务,未尝不是好事。不过需要说明,只有部分中介提供免费的接机。而且中介机构收取的留学费用,通常价格不菲。

最温馨的方式,是通过你的亲戚朋友或者家人。如果你去的留学目的地附近,有以上人选,那么他们的接机,一定是最温馨的了。

我们不能总是为我们的青年造就美好未来,但我们能够为未来造就我们的青年一代。留学是一个艰苦的过程,但我们能从里面学到很多东西,挑战自己,选择美国,了解必备留国常识。

标签: 美国留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